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月奇迹:三大信号重燃希望!

五月奇迹:三大信号重燃希望!

本周是A股日线、周线和月线同步形成的一周,但表现乏善可阵。大盘五个交易日窄幅震荡,最大振幅是周一的37点,周五则创出最小振幅的20点,未能红盘过节,周线最终收出阴十字星,微跌0.71%,日均量能仅1416亿。月线上,4月收跌2.16%。这样的过程在A股历史上是罕见的,意味着变盘的时刻随时可能到来,我们从盘面释放的信号,来探测一下5月到底会如何演绎。

先从整体趋势来分……自去年6月5178点下跌以来,中国股市当然一直处于下行趋势之中,这个趋势至今没有改变,所以,如果从空方的角度,认为在上周盖头周长阴后,本周再出现一根长阴破位,一点也不过份。然而,本周最高与最低点位分别为2976点和2916点,开盘点位与收盘点位分别为2949点和2938点,看似收出的是阴线,实质上已代表了空方势力的削弱,该空时未空,我们即认为是空翻多的开始。我们再放大一个周期来看,5178点与3684点上两波冲高高点的连线,在4月上旬被日长阳突破后,4月下旬的下跌,依然可以认为是对下行趋势突破后的确认。所以,月K线仍收在月生命线上,是底部的补量蓄势性质。

再从行为角度来分析。本周事实上可谓利好消息纷呈,但利空又均被无限制放大。最典型的,一是美联储的议息会议,二是期市上的调控,三是债市上的违约问题。但是,这些利空均被一一化解,美联储继续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下一个节点将至少要到6月份。商品期货市场多头狂欢,用提高交易费率等手段进行调控,只是适度抑制了投机资金的活跃,并非完全为了打压期市,周五焦炭、焦煤、铁矿石继续涨停报收。另外,债市与股市从来都是跷跷板效应的,这次被指称是两败俱伤,确实有些牵强附会。在这样的格局下,股市没有丝毫的表现,只能说这是股市自身的问题,也或者说确实是参与者的问题。有了去年股市过度波动险些引发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前车之鉴,现在的股市,将会牺牲短时的信心与利益,而塑造一个健康、稳定与可持续发展的股市,是当务之急。也正因为当前监管方面对不稳定因素的高压态势,或会让参与者产生一次大的革新和洗牌,由此,中国股市的宏观发展与微观走势,正在产生根本性的变化。

最后从未来方向来分析。我们丝毫不会贬低中国经济的强劲发展势头,此时正是对欧美弯道超车的大好时机。对于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需要先将20余年历史的中国股市弄好,中国股市无疑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先行先试者。对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更需要把直接融资市场做强做大,更重要的是做成普通人民投资的可靠渠道。所以,我们可以认为,人民币中间价周五再度上调,幅度为12年来的最大,意味着市场曾经十分忧虑人民币持续贬值问题告一段落。而近期频繁发动大力度的央行逆回购,则是在管控新增信贷增量的同时给出的流动性的良好补充方式。在资金的引流上,外管方面再批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投资额度为899.93亿美元;批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为809.96亿美元;批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为4805.25亿元人民币。对内,5月1日实施的社保基金条例,则正式宣告了万亿级别的最稳健资金将陆续入市的无政策障碍。

中国股市与商品期货有着本质的区别,后者对传统实体企业产品价格贡献上,导致了不可过度过多;而前者,则需要做多才能实现很多的梦想。所以,股市运行的过程尽管会有曲折,但历史的潮流是任何人无法抗拒和阻挡的。目前,我们已经看出,传统的煤炭钢铁化工建材,已有复苏和提价的迹象,周期性产业一旦势起,将会形成一波强大的力量。而创新与发展,则是中国未来经济转型、可持续发展与迈上中高端的力量。所以,我们要在新业态新经济中下大力气发掘优质公司。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是大消费上的一块大蛋糕,同样地,对于人工智能、工业4.0、虚拟现实以及精准医疗,也是改变未来人们生活方式的重磅工具。前三年的五月,股市均实现了月大阳线,今年五月的股市,会有同样的奇迹发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