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门红将会发青还是发紫?

开门红将会发青还是发紫?

在假期,我们都知道了一则重磅消息,即最高层第六次传递积极信号,明确地将股市的健康稳定发展放在了七项重点工作之首,这些工作分别是:股市、人民币汇率、房地产 、就业、价格改革、国企改革和对外开放。这是非常罕见甚至从来没有过的事。与此同时,巴菲特的股东会议适值召开,不要试图从对抗国家的意志中获利,这话应该也是巴神曾经说过的。


借政策的暖风,今天股市很给面子,大盘大涨1.85%,报收于2992点,逼近3000点,三时代已不可阻挡。尽管此前的过3000点,还是在一个月前的3月30日,并且今天的涨停板个股只有区区57只,但是,这种不卑不亢的作风,或许正是五月的写照。


3000点已确立为5月的主旋律,所以,今天的开门红并不寻常。今年的前四个月,只有3月1日涨了1.68%,所以也只有这个月月线涨11.75%。1月与2月都是大跌,4月1日微涨0.19%,也让4月过的很曲折盘的很艰难。5月1日的大涨,按照前面的月涨跌规律,上涨基本没有悬念。


但是,我们并不祈望5月能够红得发紫。一个成熟的市场,并不需要涨起来就一窝蜂。从外围的降息(澳国今日降了)到中国央行的频频发动巨额逆回购,再到国家明确赋予的股市之于资本市场建设和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使命来看,股市的3000点才真的是起步。因而,5月股市并不会发青。但是,在中国经济复苏仍很曲折的背景下,股市的复苏不允许太快太火,否则便是在实体经济中抽血,控制着大多数流通筹码的“国家队”,将有着无限的平准作用。股市不能够红得发紫。


从结构上看,2638点筑底以来,到3月17日的突破前是第一个箱体的构筑;而现在,还处于第二个箱体的构筑中,此处的崛起,在攻克4月20日的大阴线后,还必须有所反复,此点位于3066点附近,所以5月上旬的目标,是在3089点附近后再缓缓回落,并以今天的长阳线为依托,到中下旬再来决定第三个箱体是否能够腾飞。


综上来说,今天的开门红,不会发青但也不能发紫。此时,我们将会把焦点放在创业板上,因为她的上涨和活跃,方能够带动整个A股盘面的上涨与活跃。这也意味着,5月将会是一个重个股选择与重操作技法的月份,当A股成为老百姓的较为稳定健康的重要投资渠道的时候,股票市场的技术方能发挥效用,因为一大批靠在股市谋求差价的投机分子,也需要有一个稳定健康的市场去供他们博弈。5月,真是的出牛股的好时期。


每天晚间会精选一批热点牛股放在博客首页右侧的专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