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有没有好玩的大消息?

周末有没有好玩的大消息?

昨天的大V撩起了市场的一些欲望,比如那个经常评股的老沙,就比较激动地说:“两个字——抄底!重要的事说三遍——抄底、抄底、抄底!”。可是,从今天早盘来看,你有欲望,市场却是清心寡欲,搞得你刚上来的一点兴致又没了。今天是周五,按惯例是比较犹豫的,如果有冲动,那又会被人称为赌周末好消息了。


周末有没有好消息?从目前的动态看,可能还真没有。当然也可以说有,但那只是中长期利好,对短期来说,人们都会认为是坏的,因为对宏观面来说,产业政策利好都出来的,而且还在出,但人们已习以为常。而对监管方面讲,无非周末释放的估计仍是一些规范与惩罚方面的东西。


媒体新闻显示,IPO发审没收紧,在上周连续否决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之后,本周发审委放行了两家企业的IPO申请,但审核更注重企业成长性和盈利真实性。可见,要是真的紧了,那也只是更重视内涵而让IPO变得相对紧了一点而已。另外,证监会相关负责人首次明确了并购重组监管政策的最新五大方向,包括优质并购重组申请豁免,直接上并购重组审核会;借壳上市与IPO等同审查;并购重组后实际控制人或控股股东持股比例提高的,所持老股锁定12个月;引入优先股和定向可转债、支持财务顾问提供并购融资、支持并购基金发展;强化信息披露等。


当然,老怪中国认为,人民币币值的持续贬值,或是近期股市持续低靡的重大原因之一。5月份,美元指数持续上行,本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时隔4个月后再度下探5年低点。本月跌幅逾1%,是今年以来之最。做空人民币者很是猖獗。不过,今天,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2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490,较前一交易日(5月26日)中间价6.5552升值62点。所以,这块的影响已开始产生正能量了。


早盘如此无力,在于最强的锂电板块与高价次新板块,资金开始持续流出,影响了人气。不过,科技与智能板块已接力突起。存量资金难以撬动市场的大幅上行,仍只能依靠国家队的发力。那国家队啥时发力,老怪中国没有去应聘国家队的操盘手,所以真不知道;会不会再砸一个平台才发力,也真的不知道。但是,国家队一旦发力,肯定是一波大行情。目前,仍只是观望等待明确的信号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