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股市会脱给你看吗?

本周股市会脱给你看吗?

看财经评论与股市消息,要分清宏观、中观和微观上的不同,策略分析师与投资分析师是两个不同的岗位,买方分析师与卖方分析师更是有着相反的结论,在此不做更细的撰写,对博友所要说的是,不能用你的直观思维和方向,去错误地理解了一些观点,不然可能会吃亏,进而产生一些误解。


今天利用晚上边看8/1决赛法国对爱尔兰足球赛边打字的时间,(此时2分钟刚过爱尔兰就进了一个点球)简单地聊几个字。因为周末似乎没看到什么太大的利好,尤其是央行的宽松政策等没有出来,很多投资者很惶恐,找不到方向。而我的博文一般并不很偏重于微观,比如做什么股、买还是卖、明天涨还是跌等等,有一个大致的方向就可以了。这更让人难以捉摸,说,你还不如直说,买什么?贴个实盘?涨还是跌?实话说,谁都不是神仙。连王石都不知道隔了一夜华润就公开和他唱反调了,你说,世界这么长,发生点什么不都是很正常的吗?


周末确实没有明确的诸如降准之类的宽松政策出来,这其实很正常,符合中国的作风和传统习惯,即,我要等等人家怎么做,我再来怎么做。从总体上说,英脱欧确实对中国的影响最小,如果说影响大,说脱欧本来就是针对中国的,那只是因为中国的经济体量大,所以才会显得量大而已。大的,如英国自已,欧盟其它国家,亚太地区其它新兴国家,甚至美国就能讨上好么?没有!大家都只是表了个态,类似于“我方会密切关注事态的进展,我方已准备了足够的应急方案”,但就是不拿出来,这样的情况下,中国着什么急呢?


所以,周末中国刷屏的不是英脱欧,而是被王石抢了头条。相对于万科罢石,英脱欧又只是宏观,万科对股市甚至中国公司治理,便更加微观一些,因为人们已经认为,万科的事更切实际,更能关乎到大家的切身利益,甚至更加娱乐化可以怡情,所以被抢作头条便非常在意了。王石2013年写了一部书,有一句经典名言,叫“我的成功是别人不再需要我”。这里面意思应该是说,当一个公司里总经理不再需要什么事都亲自过问时,这个公司就成熟了。当时正值王石辞去总经理职位时。但现在,当几大股东都不需要王石时,王石只好说“天要下雨、娘要改嫁。还能说什么?”


“英脱欧”也是“天要下雨、娘要改嫁”,其实脱就脱了,也没什么,万科与地产界没有王石,只是少了个地产领袖人物之一,换谁都是一个革新,其中谁对与谁错,我们无法去评判,万科复牌有跌停但也不会马上崩,谁拉上去的孩子谁会负责软着陆而不会摔死。同样地,欧盟失去了英国也不会马上解体,英国也不会马上就向美国投怀,英国脱与不脱都在那里,地球该怎么转还是怎么转。当然,这也是宏观,但微观上的波动不会改变宏观上的大局。


据说有数百万人都不知道啥是 “欧盟”就公投了脱票,现在又要求重投。其实,重新公投也不是什么荒唐事,只不过英国太讲究所谓的“民主”而已。前面“你”要求大家“公投”,后面再有个“他”要求“再公投”,我不认为,你说了算他说的就不算。总而言之,只要有二次公投的说法,就说明那个“民主”就并不民主,似乎并没有人们所说的影响那么大,即使执行了,后面仍是一连串的谈判,谈判没达成前,仍不能算“脱”,还得遵守欧盟规定,所以有专家(评级公司DBRS全球主权信用评级主管Fergus McCormick)认为这一似脱非脱的状况,甚至可以达到十年。天哪!十年?中国的一首歌就叫《十年》,早就写了:“十年之后,你不属于我,我不属于你”,那时,脱与不脱又有什么区别?


因而,上周市场包括北京时间周五下午和晚上大跌的欧美股市,是反应过度了,以至于欧美亚非全球周末都没做出什么反应。大家都在各干各的事。到是中国,尽管没有降准,却做了好几件大事:


第一件,就是亚投行放了第一笔贷款。24日,亚投行分别向孟加拉、印度、巴基斯坦、乌兹别克4个项目投放了5.09亿美元。老怪中国是不是又小题大作了?这几笔贷款外面消息评论没说什么,但老怪中国却要说,这是第一笔吧,是极重要的信号啊!为何选择英脱欧公投后放款?个中原因,我们自己去揣测吧。


后面几件放一块写,主要有,英脱欧一结束,俄罗斯总统普京马上跑中国来了,并发表了加强全球战略稳定的联合声明反对,域外力量破坏全球战略平衡。然后,楼继伟马上说:现在市场反应过度。周小川说:央行一直在密切关注脱欧公投的情况。


综上来说,老怪中国认为英脱欧影响周末已过滤的差不多了,对中国股市影响不会大,总之是重大的投资机会到来了;而从国家层面来讲,也是重大的历史性洗牌机会来了。当然,这里讲的中观和宏观,即中长期。对短期,因为天还在下雨,所以你的微观上,如果在乎那八毛一块的波动,那大可以不必在这个股市混。因为,股市的周线没站上30周线前,你不必来股市晃悠、不必买股票、不必看各种各样的股市文章和财经评论,这说的够清楚了吧,站上了你再来。而老怪中国在这里,却是主张此时不宜空仓,个中理由前面讲了很多。在微观点位上,当前的不久,确实到了变盘的时候了,如果往上变盘,那么,肯定是一天就能涨很多,要是空了那再买时就得追,追了还会怕急跌,所以,此时不宜空仓。但是,如果微观上出现受处围影响而向下变盘,那我们就以向下来对待。具体来说,周五的低点2807点不能破,一破就麻烦,尽管2781-2800点有一次抄底的机会,但是也仅仅是一次抄底而已,后面再就得到2638点上面才能再抄一次底了,那也只是底。当然,这种情况只是极端,从微观考虑和做微观操作,就得考虑到这种情况。


当前,黄金股是避险工具,相关的个股还有一些短线机会。如果周一稳定了,那可以去选物联网、集成电路、区块链、OLED、次新继续去玩,如果周一仍不稳定,那就只有在白酒、电器、药、深市股之类里面做点小短线解决手痒问题了。宏观上多考虑方向,方向把握了就不会吃亏,时间而已;非得计较微观时,那就始终要做两手准备,即涨了我该怎么办,跌了我该怎么办。(老怪中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