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七月股市的机会在哪里?

七月股市的机会在哪里?

上周“英脱欧”事件尘埃落定后,本周全球暴发出恢复性行情。中国股市率先企稳,本周重心持续上移,最终,大盘周线上涨2.74%,重新站上五周均线,呈现一阳包两阴的形态。从日线上看,本周“红三兵”后二连星,连续三天站上半年线,短期均线已成多头排列。所以,技术上已呈现出难能可贵的有利于操作的大好时机,从去年6月见顶,经历了整整11个月后,市场上传来了“七翻身吃饭行情来临”的呼声。那么,七月股市到底有没有机会,机会在哪里?


不可否认,“英脱欧”给了A股一次转折的机会。正所谓不破不立,大事件必然诞生大机遇,这是事物客观发展规律所决定的。事实上,上周五的走势已经表明,A股受到相关事件的影响最小,即使是周五A股收盘后欧美股指继续大跌,本周一的A股依然坚挺,收出了标志性的筑底光头光脚中阳线。但是,此后,A股依然在按照自己的轨迹在运行,尤其是周四周五两天,外围股指持续大踏步上涨之时,A股连收两星窄幅盘整,并没有畅快淋漓地上涨,这说明,中国股市自已的风格正在悄然形成,外围股指的影响正在逐步消除,未来的路需要自已去走。


防止两种走法,即“断崖式”与“井喷式”,是本周股市的定调。同时定调的是,资本市场将会进入大发展时期。这意味着中国股市将会面临一段较为稳定的时光。颇为耐人寻味的是,被市场公认较为成熟的欧美股市,近期多次走出了断崖或井喷的走势,比如,在“英脱欧”公投后,欧美股指都走出了暴跌的断崖走势,但是,本周的后段,它们又用井喷式的表现迅速回到岸上。其中,英国股市创出10个月新高,率先宣布脱欧事件对其股市影响已然消除。这也说明了欧美股指尤其是美股,在长达数年的慢牛后,近年已开始表现出烦燥不安。在全球最不确定性事件的影响已告一段落的情况下,近期已没有更大的事件可以影响到股市,所以,中国股市七月迎来了一次生机恢复的时机,仿效美股前六年的慢牛走势,不温不火地向上向前,应该是一个不错的构想。


当然,还有另一大事件是美联储何时加息,或会对A股有所影响。但是,随着周四台湾央行率先降息,开启了应对“英脱欧”风险而宽松货币政策的先河,这也让全球有了相继宽松的借口,美联储的降息或将继续延后。对中国来说,周五公布了官方制造业PMI的数据,6月刚刚达到50,与预期持平,前值为50.1。这个数据意味着5月份后,中国经济没有明显的抬升,中国经济的L型走势还在持续,实施更为积极的财政政策与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确实有必要。


在七月来临之前,尽管半年来市场疲软不堪,投资者普遍处于亏损状态,但是,也涌现出了一些热点与亮点,比如“妖股”和次新股。事实上,这是存量资金在市场没有着力点时,集中精力火力攻击某一点所带来的现状。这也造成了一些板块或个股,局部出现结构化的“井喷”现象。在本周,次新股中的一些标志性的个股已相继出现停牌自查,才遏制住这种局部的火热。近日,当火热局面不再之时,市场陡然象无头苍蝇失去了方向。这种现象是不正常的,不是一个健康稳定市场应有的现象,所以注定也不会长久。因而,下半年的股市,内容应该会更丰富一些。


当然,有内涵的股市的所有一切,都需要靠资金去推动。我们可以设想的是,有三路资金会不断介入,第一路是因为A股的稳定发展,带来的外部避险资金介入,同时也包括深港通与沪伦通的将会相继开启;第二路是国内引入的社保养老等中长期稳定资金的介入;第三路是大力发展国内的机构投资者,并规范和大力发展的公私募基金。在资金面助推下,我们就可以从技术上去探索市场未来的方向。从活跃的创业板指数来说,目前指数已到达430天均线位置,4月20日的断崖下面,三波攻击尽管每一次的后一波都有更高点,但彰显出压力的巨大。而对于主板中的大盘,距离4月20日的断崖仍有相当的空间,技术图形似乎更容易诞生向上冲击3058点的走势。所以,笔者老怪中国认为7月上旬的风格应该更偏重于一二线蓝筹对2945点与3000点的攻城拔寨。


近期万科股权之争的焦点战,我们也可以视作国企改革的攻坚战。下半年伊始,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着力推进供给侧改革之际,推动国企改革会是一大重点也是一大亮点,这同时也是股市运行的重心。不过,中国股市的特色,在于散户占据绝多数群体与跟风效应明显,股市也从来都是在运行着权重稳市搭台、中小题材唱戏的定式。这次的国企改革,尽管会加大国有资本在国防军工、重大基础设施、重要资源、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投入力度;更重要的是,仍会是围绕互联网、智能制造、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海洋工程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所以,七月股市在适当注意市场风格转换的时候,仍需要从战略新兴产业中去寻找好标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