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七月闹剧迎凤凰新生!

看七月闹剧迎凤凰新生!

投资者憧憬的“七翻身”,今天终在一片唏嘘中落幕;一度被寄予厚望的“吃饭行情”,也终被本周三的一根长阴演变成了“买单行情”。大盘显示,日线跌破30天生命线收于2979点再失3000点整数关,周线跌破5周均线下跌了1.11%,月线勉强收小阳涨幅1.70%。再从创业板指数看,日线已失守所有均线,周线吞没5周以来的涨幅,月线大跌4.73%。可以看出,股市给出的成绩单是异常惨烈的,那么,该如何去看待当前的股市,未来希望在哪里呢?


从指数看七月。 可以看出,本月实际上只有两天行情,即7月4日和7月12日,抛开这两天,其它日子都处于震荡中,一直到7月27日发出长阴,终结七月行情。但是,事实上,即使有两天指数在大涨,投资者依然没挣到钱,这主要在于小指数未能上涨。打开同日的创业板指数,4日属于大幅低开后尾盘才出现反抽收阳,12日则是盘中大幅跳水后尾盘上拉形成长下影后勉强收出一根小阳。可见,整个七月是在惊吓中度过的,哪怕有两天是涨了指数,盘中也依然惊出一身冷汗,投资者根本难以从交易中取得账户资金升值。


从现象看七月。 七月诞生了两只奇葩个股,一只是绩优蓝筹的万科A,另一只是号称“一退到底”的欣泰电气。七月就是在这两只“哼哈二将”的兴风作浪中度过的。万科A月初复牌第三个一字跌停板即被撬开,但随即又在一片新老股东与管理层的网上格斗声中逐级回落,到月后段破17元时再展开了一场17元的“平仓线”攻防战。而欣泰电气被标明ST退市股后7月中旬复牌,当天就被莫名来由的4000万资金“抢”筹,随后在一片质疑与批斗声中每天继续有资金缓缓吸筹,直到月末的27日突破爆发,2.27亿资金57%以上的换手直接将该股从跌停封上涨停,随后两天又继续一字跌停。奇葩的两只股折射的现象,彰显出中国股市本身存在的戾气,它无时不在挑战这个市场的底限,中国股市要想成熟与稳定,要走的路还太遥远。


从监管看七月。 七月其实是一个极其重要的月份,因为一年过半后,通过半年的总结,将要在后半年着手从速实践,以完成全年的计划目标。今年无论是十三五规划开局,还是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为实体经济稳定与转型服务,都具有不可懈怠的含义。在外围包括“英脱欧”等不确定性事件影响逐步消除的时候,中国正是抓紧练内功增效提速的时候。但是,七月的股市明显在监管上更加强化、新股放行上有所提速。这对中国股市的上行造成了较大的影响。其间,高送转、网游、石墨烯等一批各板块不同题材领涨个股,刚爬起来预备带动一部份人气的时候,就先后被停牌自查,然后,深交所再四天连发三文针石墨烯等热点题材表示要从严全面监管,同时,人们再联想到8月1日前的私募保壳资格监管大限,以及银行对理财产品投向新规的即将实施,所以,市场活跃资金最后的尊严被践踏,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沉下去,本周三大跌后尽管释放了一些风险,但此后依然难见生机。一放就乱一管就死,中国股市一时难以找出合理的平衡之道。


从热点看七月。 七月份尽管操作性不强,多数个股依然在不断阴跌的路上,月尾形成了大面积的破位,但是,七月途中并不乏热点。七月份的大盘是涨的,得益于以贵金属与供给侧改革之煤炭钢铁等局部性的阶段火热,靠稳定以银行为首的大金融板块所带来的小涨。另外,在个股方面,其间发动了以白酒、电器、医药等蓝筹白马股的补涨,市场开始有弃题材转向价值投资的意愿。与此同时,将以上海为首的地方国资改革概念股当作题材来炒了。对于不涨的中小创指数,则在于以互联网金融为首的题材股,去年已透支了业绩,去年上半年在拉抬股价后诞生了一批指数型的权重创业板个股,而今,当其业绩同比出现下滑时,他们的股价随着估值下滑价值回归,于是创业板指数就很难起来了。


多方面看七月,实际上是为了看未来。老怪中国认为,对于七月的闹剧,是不能用一个月的涨跌去得出一个结论的,更多的是,要以未来的宏观视野,通过现象去发现本质,进而为我们找到现在的着力点与未来前进的方向。七月的表现事实上透露出的是未来从严监管的取向、慢牛指数的构造、价值投资的理念与稳定健康的期盼,这对于中国股市的发展,是有着积极意义的,所以,七月也是中国股市重获凤凰新生前所必需的痛苦与煎熬。我们也可以这么认为,监管的尺寸、市场的好恶,都不会是一成不变的,更不是随便用对错去评价的,它同样可以先试先行,并在试行中不断总结,进而达到一个各方都满意的结局。所以,当前的盘面技术并不是完全有效的,未来的股市也一定是向好的。投资者在潜移默化中,也将会变得更加成熟与理性。投资标的上,除了有向价值型转化的取向外,指数也不再是投资者参照的标的之一,个股结构化将会更明显。另外,随着诸如网络约车合法地位被确立、多家快递公司陆续借壳A股、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日益被重视等事件的发生,如石墨烯、人工智能、网游、借壳重组、高送转、次新等题材类个股,仍将会阶段性地爆发出一波又一波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