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警惕机构的不和谐声音!

警惕机构的不和谐声音!



险资利用自身的资金优势,甚至不惜将保险作为自身的源源不断的融资工具,数月来瞄准了中国股市一年来活跃资金被削光后留下的真空,强行做市,终于迎来了最强的保险监管风暴。可叹的是,部份机构将其作为重大利空来大肆渲染,造成了今天的低开低走3100点连续第四天失守。但是,回过味来的市场并不恐慌,因为大家都知道,这种大资金哄抬部份二线蓝筹的股价,与知名游资或“涨停敢死队”的哄抬题材股价,有过之而无不及,其危害性更大更广更具杀伤力,对未来中国股市走向健康稳定发展,是完全相悖的。


几只地产股在行业周期走向衰退之时,来哄抬地产股价,无非就是让市场有限的资金重新涌进地产股,美其名曰“优质蓝筹”。事实绝对不能如此。今天,醒来的市场没有沉沦,反而成就了部份先知先觉的活跃资金,赶紧抽身撤退,重新聚焦到高科技产业个股上来。“中小创没前途、要弃八从二、深港通到来会让估值回归、蓝筹股才是价值的天堂”等等,这是很多机构或机构代言人经常挂在嘴边的,但是,我们现在不难发现,这一轮2850点上来,除了银行股走了一波约30%的涨幅,钢铁等供给侧股上涨的有一些幅度外,其它的蓝筹也无非东倒西歪地东边冒出一批西边冒出一点,无任何的持续性。剩下的,也就是捣鼓着大家跟随大佬、跟随保险系资金,去接了蓝筹股的棒子而已。


在国外大投行叫嚣着全球经济股市债市大危机的时候,国内的弃八从二的机构呼声,确实一定程度地让大盘坚挺地走到了3000点上面,而创小板则一直在底部构筑楔体还处于楔体内沿挣扎的局面。这是一个健康的股市吗?当然不是。只有全民小康、全民在股市中得到实惠,才是一个纯粹的高尚的脱离了低级趣味的股市。


股市网红李“大校”老师今天又发表了新观点,很长时间来,他一边力挺中国股市走牛,一边拼命地唱空创小板,今天,他再发表观点称高送转只不过是一个财务游戏,只不过高送转通常都会作为一个诱人上当的游戏。真的是这样吗?可以说,如果没有股市的全面好转,股市又何以谈得上婴儿底与尿不湿?高科技与新兴产业,本身就是未来的预期,市场对成长的定价自有市场的逻辑,并不以静态的估值与大资金的偏好去论好坏与高低。所以,蓝筹只是某一个经济周期成就其成为了蓝筹,当一个经济周期转向另一个经济周期之时,产业的前进与更替,将会让另一个产业成为蓝筹。而众所周知的高送转,尽管是一个拆股的游戏,但是新周期的公司,在成为蓝筹的过程中,必须要经过反复拆股,以达成新蓝筹最终成为蓝筹,尤其是中国股市特有的土壤不能容忍个股股价超越茅台的大环境下。


总之,老怪中国认为,当前应全力关注供给侧改革与新兴产业的融合成长,积极发现和参与高科技新兴产业,做高成长和经济前沿新周期股,别被老古董的机构或机构代言人所蒙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