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科技牛股正在走上前台!

大科技牛股正在走上前台!


本周有两根标志性阴线,周一的阴线是送欣泰离开,千里之外;周四的阴线则是揭开大佬题材炒作面纱,让它闪退一旁。我们不再在此纠缠其是非曲直、真假谣传,而是从本质上看,无论是欣泰退市前的仍遭暴炒,还是保险系资金做市拉抬少数个股,都是极其不利于中国股市的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的。本周的两大清退,可以说是大好事。市场显然看清了这一点,所以大盘周线仅仅微跌了1.22%,且恰如其分地将技术面回踩五周均线,多头慢牛的形态依然存在,红三兵的月线组合也即将形成。


我们继续从技术层面去观察,从大盘看,8月中旬冲高到3140点后,指数一路回落,目前已是9连星的绵绵阴跌,其中向上仍是受制于年线的压制,周线上则迎来了60周线的盖顶。所以大盘要穿过压力,需要各方面的合力作用,包括政策面、资金面与市场的一致做多。但是,我们知道,2638点以来,大盘并没有太像样的持续性板块,靠的仅仅是以银行为首的金融股的稳定上行。其它的一二线蓝筹诸如煤炭钢铁等供给侧概念、黄金有色等避险板块、央企混改与地方国改标的,都只是间歇性的,毫无持续性可言。直到近期,指数行情竟然演变成为拉动少量地产股,看大佬演戏的极度异常行情。这样的3000点市场,当然无法让市场信服,所以随着本周大佬题材的彻底熄火,大盘量能开始节节减退,指数点位节节回落,便在意料之内情理之中了。


在大盘指数沦陷之时,市场不得不去寻味投资所谓的“优质蓝筹”的可行性了。跟风地产股,吸引了市场有限的存量活跃资金。当蓝筹当成题材来炒作被一一剥开面纱之时,活跃资金终于清醒,重新回流到创小板上来。我们此时翻开创业板指数,会发现本周四阳一阴的K线组合,明显地优于大指数的走势。尽管创业板指数总体上仍处于楔体区间状态,至今依然未能收回7月27日的大阴线,但是当前量能已温和攀升,开始受到资金青睐,整体回暖已成现实。本周,次新股与高送转在周一下沉,随后经过3个交易日的反抽,至周五,活跃资金已涌出,开始寻找和布局其它超跌的优质新兴产业题材。


从多方面的政策面看,新兴产业的政策红利正在渐次到来。本周四,国新办在双创发展形势新闻发布会指出,针对创业创新成本高、融资难等突出问题,要研究完善扶持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要运用好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和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强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要深化创业板改革,推动众创空间和中小企业平台网络建设,提升服务双创能力。发改委同时指出,引导利率下行空间依然很大,政策仍须着力,要多管齐下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科技创新创业企业要开展投贷联动试点。


长期以来,以估值过高问题为首,市场对创小板的质疑声从未间断过。但是,如果没有创小板的好转,又何谈股市的全面好转?高科技与新兴产业,本身就是对未来的预期。市场对成长的定价,自有市场的逻辑,并不以静态的估值与大资金的偏好去论好坏与高低。所以,蓝筹只是某一个经济周期成就其成为了蓝筹,当一个经济周期转向另一个经济周期之时,产业的前行与更替,将会让另一个产业成为蓝筹。创小板中聚集了一大批优质的企业和创业创新者,他们对未来的把握能力、科技创新能力,是无法用形而上学的眼光去判定的。未来,一大批创蓝筹将在其间的高科技公司中诞生。


在中报与高送转题材炒作行尽尾声的时候,后市除了有少许的填权炒作外,将全面转移到高科技概念上来。炒作的东西不一定就是没有价值的,至少有其市场交易价值,在交易中才能找到公司的发展预期,交易中才能发现公司的真实价格。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PPP题材做过一阵子后,将会有多重题材可供选择投资。首先,无人驾驶技术加速突破,使无人驾驶商用化进程快于预期,行业有望提前爆发,国内无人驾驶技术路线图最快8月底公布、G20峰会期间将有智能驾驶演示等事件将提升行业关注度。第二,我国在量子计算领域最近取得重大突破,量子计算的速度大幅提高,量子卫星升空将催生通信产业链千亿市场。第三,人工智能将在中国迎来“黄金时代”,千亿级的人工智能市场应用规模规划在近三年内形成。第四,虚拟现实产业市场规模有望在十年到十五年内突破万亿元大关,产业产业空间十分广阔,业界已认为2016年是虚拟现实产业元年。第五,生物科技健康产业已获全球关注,3D打印技术等重大医疗技术也将带动传统医疗行业的转型升级。所以,当前我们应全力关注供给侧改革与新兴产业的融合成长,积极发现和参与高科技新兴产业,将资金注入高成长和经济前沿新周期股,分享改革红利的果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