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大现象暗示市场底到来!

一大现象暗示市场底到来!

今天只有两件事稍微刺激了一下盘面。一是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28日在出席邮储银行H股上市仪式时表示,深港通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会让券商和交易所有充足的准备期,希望能在11月初选定一个“黄道吉日”,届时就会“告诉大家”。此举让深港通板块和深市股稍微动了一下。二是发改委周二下午举行的会议内容主要是进一步做好稳定煤炭供应、抑制煤价过快上涨有关工作、对地方和有关企业释放先进产能、加快推进建设煤矿增减挂钩、增加市场供应提出相关要求。此举让煤炭股也动了一下。


其它的时间近乎鸡肋,股市延续节前萎靡的状态,早盘开在3000点上面,成为全天最高点,表明3000点上方大家几乎是一点都不认可,全天振幅也就16点,现在,节前只有两天,谁也不愿意当出头鸟了。不过,盘面有一大现象,似乎在暗示市场底就是在此。


这个现象是,今天大盘成交量仅1164亿,此前,好歹每天都能混个1300多亿,而现在不行了,1100多亿,是今年的第二地量,仅次于1月7日熔断时的那个700亿量能。这可以算地量吗,基本可以,目前的流通市值,基本不支持1000亿以下的量能。这个量能表明,市场已无心抛票了,套着就套着吧,愿意折腾就折腾,不愿折腾也就躺在那里一动不动了。大盘也根本不折腾,我们可以看到,尾盘半小时,在象征性地一拉后,马上跳水,但这次跳水显然不像前天或之前,一跳就赶快杀跌,这次不怎么跌了,小跳一下就结束了。市场根本懒得理会了,你高兴跳就跳吧。


所以,当前已有市场底的征兆。当然,说市场底并不是说马上要大涨了,只是说,再做空时必须上拉一拉,而这一拉,也必须有足够的增量资金和政策消息面的催化剂,否则,就仍是在3000点下磨啊磨。周四能否值得期待?不用期待的,涨一点跌一点都是那么回事,当成垃圾时间吧。周五,或许才有一些资金博节日利好吧。(老怪中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