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B股是吓人的玩意儿吗?

B股是吓人的玩意儿吗?

昨天下午,A股被B股折了一下腰。午后B股突然暴跌,一度达近7%。这把A股吓坏了,为什么,因为历史上B股大跌次数不少,一般基本都能成为先行指标引发A股大跌。那么这次是吓人的玩意儿吗?


昨天尾市我发博指出,一般认为人民币贬值是诱发B股大跌的最主要因素。但是,当前的人民币已不是今年元月份的人民币了。人民币贬值以后会是常态,在国际化的当前和以后,便于挤出以房地产为首的资产泡沫,让全世界来买单,此前的十年,地产经济带来的人民币升值,让中国超发的货币价值明升暗降。但是,像昨天那样的贬值那是过快了,所以今天开始人民币就要缓缓回升,这样就能降低贬值的速率。


盘后另一则消息认为还有另一大因素,就是非居民金融账户涉税信息尽职调查管理办法出炉,旨在封堵境外逃避税。这个因素有一定的道理,但是B股只有1000亿左右的筹码,所以我认为B股的购买者多数只是一种配置罢了,以人民币计价的外币投资者,多数仍是境内居民与机构,一个流动性并不强、容纳资金量并不大的市场,不可能会涉及多少非居民税务问题吧,即使涉及了也不会太高。


所以,B股更多的是市场一旦触发了稍大的抛压,就会产生恐慌连锁反应,致使下跌过头了。更直接的原因,我认为是B股市场目前就如同盲肠,没人管他,割掉也这个小东西也无关紧要。只是,盲肠现在发炎了,也让A股疼的要命而已。现在深港也通了,人民币也国际化了,B股更是盲肠和鸡肋了,要不要无所谓了,偏偏近期的资本市场改革都没提及这玩意儿市场。


综上来说,B股的尴尬地位,下跌是其主旋律了。他的下跌不会影响什么,但会带来一些阵痛,在目前缓缓复苏后,后面还会来一次狠跌,会让A股市场不知道外面到底发生多大的事了似的,也跟着跌,这是一个超短线的隐患。但,也因为上述的一些原因,这种跟跌都会是超短期,一般最多只会隔个夜就回暖了。今天A股重回五天均线,我们看到,量能就明显萎缩不怎么敢放量了,所以,这会让重返3100点的时间延长,仍是那句,没有补缺3078点前仍很安全,但震荡中操作难度更加大了,逼迫人们只得继续做“高抛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