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线争夺战多空谁执牛耳?

年线争夺战多空谁执牛耳?

财政部今日公布的前9月数据显示,证券交易印花税合计1031亿元 同比降49.7%。这预示着今年的交易换手比去年锐减过半。当然这相对于12.14万亿的公共预算总收入来说,零头也算不上,但是,相比5.9%的总量增长率,印花税是大大地拖了后腿了。第四季度,必须大力增强换手率,以使证券交易印花税的增幅剪刀差缩小。当印花税收入增高后,相信经济面将会同步出现共振式的好转。

面临年线争夺战,今天攻击了一下年线。这是今年自8月份以来第三次攻击年线,前两次均未能有效站上。伴随着上攻年线,成交量有略有放大,预示着今天贡献的印花税在温和放大。这是一个好的现象。在年线走平和微微上翘之时,根据士不过三的原则,本次肯定能站上年线,也就是说,本周空方极可能会收手,由多方收上年线,下周进行确认,那么11月份将在年线上方运行。

目前的关键在于,创业板与中小板指数落后于大盘1-2个月之久,目前仍只是在运行大三角形的收敛末端。而大盘,一旦站上年线,将有300点的短线多头趋势,此时,创小板才刚刚越过三角区。比如创业板,距离年线尚有100点之遥。

所以,未来数月依旧是蓝筹的天下,它包括走国改路线的包括股权转让、债转股及国企混改等概念股,以及以拉动新基建保增长为目标的铁、公、基等指标股。这些股不太具备连锁集体效应,往往都是各自为战,成为实力游资当做题材来炒作的天堂。也正是忌惮于此,所以新兴产业个股题材现在被炒作的极其少。炒作的一个弊端,就是容易被一些实力派将个股整个惨不妒忍睹,比如象东方新星。今天又有如三夫户外,诱上涨停板后立即钓鱼式的打跌停板出货。

大盘最终做出了一个红盘1点,但盘面分化极端严重,红盘个股1004只,绿盘个股1718只,红多绿少,但盘面看起来却好像又十分热闹。这就是当前盘面的一大特征,看起来热闹的盘面,少数个股的异动,会让人的心为之燥动不已;而红多绿少的局面,又是整体仍疲软的象征,往往又会让人看着自已个股走势而十分灰心。我们知道,在牛市的大多数运行过程中,一般也正是这样的,指数与个股磨着磨着在一段时间后不自觉地就上去了,每天如果心情燥动不安进而不断犯错,牛市也就很快过去而操作却捞不着便宜。所以,年线争夺战的焦点时刻要总结,如何去应对这样的磨市与振荡市,如果面对你的大盘与你的个股,那么,你的心情是不是准备好了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