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猛烈的攻击波就要到来!

最猛烈的攻击波就要到来!


首先,笔者要给大家公布的好消息是,年内最大的攻击波已悄然开启。其中,三大转折点是:第一,本年度大盘第三次进攻年线,本周五正式站上。前两次分别是8月中旬和9月上旬,均无功而返。第二,本周连续五天温和放量,且在周五上证指数重上2000亿,是资金回归的迹象。第三,创业板行情年内一般落后于主板1个月左右,在主板启动后创业板将跟随,所以本轮攻击波可能是一轮跨年度行情。


我们再将主板与次板的走势做一个对比。从主板与次板上看,两者是相背离的,其中,大盘周线上涨0.89%,而创业板周线下跌0.60%。这注定了本周的个股涨跌是不对称的,大盘在蓝筹指标股的作用下,继续上涨;而题材个股则继续低迷,徘徊不前。从单日运行结构看,大盘三阴两阳,而创业板二阳三阴,大盘的高点是不断新高,而创业板的高点则呈现横向运动,所以,大盘的重心是不断抬高呈现攻击态势,而创业板则仍是在箱体内筑底,这反应了大盘将率先启动攻击波,而创业板还需时日。


事实上,本周的走势是一波三折的。周一未能启动开门红,人民币持续的大幅贬值,B股突然暴跌,打乱了A股的节奏,周一午后出现大幅跳水,但是,周二一根惊天长阳再次体现了股市对于3000点的认可。事后,市场并未见到对宏观消息基本面的恐慌,包括房地产调控带来的是楼市快速下跌还是调整后再拉升、人民币是渐进式贬值还是快速贬值一步到位、B股未来的去向是扶还是舍,等等,尽管目前尚无定论,但是很显然,在国家的强力后盾与不断注入的经济稳定增长信心支撑下,市场已无意去过多地追究其中的风险。


唯一让市场纠结的是,增量资金何时到来以及持股信心何时凝结的问题。但是,在央行一周内强力注入中期借贷便利流动性,并且深港通几乎天天出消息的情况下,市场几乎已找不到太多的做空理由,所以,欠缺的仍是对上方点位的一致预期高度不统一罢了。目前持空方观点的依然大有人在,但是,也有一成投资者年内看到4000点。另有大部份人,在上攻屡遭败绩的现实形势下,只得采取短线思维去对待当前,在3000点上方且攻且退,走一步算一步。这也造就了所谓的“T+0”战法的流行。


股市的长期运行,与经济周期和国运周期应是一致的;而中短期,往往体现的是博弈与针对盘面所采取的相对应手。这种应手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换的,因为往往一种平衡到了尽头则演变成为一种僵局,从而为另一种新的平衡带代替。当前的这种平衡很快就会被打破。因为,当股市某种力量造成上涨或下跌达到一定的持续性之时,所谓的T+0高抛低吸就会自动失效了,这将会诱发一致的力量。当前的力量,显然利于做多。所以,无论是本周一小幅高开后低走再快速下跌,还是本周五的先上后下再上并站上年线,都可以视做前期窄幅震荡的僵局的打破,那么这两天中的下跌就是两次震荡大洗盘了。


以沪强深弱的当前现实,我认为这样的局面还将持续1个月左右。在房地产投资做为经济支柱的模式已不再时,大力发动基础交通设施建设,将是新的经济稳定增长的方式。一带一路指标股是带领大盘攻上年线的功臣,后市它们依然会起来中流砥柱的作用。对题材股来说,近两周以高送转题材为首的业绩股,在新股发行有所减缓的时候,选择了发力,这是一个永恒的题材。新兴产业题材股的全面发力,则需要等到深港通启动的前夕,所以,当前还有近1个月的创小板的横盘震荡期,也可以视同是一次启动前洗盘时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