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面进攻的号角骤然吹响!

全面进攻的号角骤然吹响!


在月末资金面紧张的背景下,美联储加息的议论声又起,此时,再遇国内到动力煤为首的黑色期货全面冲刺现波段短顶的时候,今日股市低开低走,跌破5天均线。当然,这只是技术层面的短线获利回吐,日线回踩收星反而更有利于后市的暴发。当创业板如期完成13个交易日的盘整后,周五只需一个小阳,即可完成下周初长阳再次变盘向上的前奏动作。


尽管大小指数仍然都是绿盘,但是今天的创业板指数股明显要稍强于主板的。当大盘连续三个交易日向下无力发动蓝筹之时,题材股全面升温的欲望愈显强烈。次新与高送转,今天仍有数只涨停或大涨,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则纷纷企稳有了异动,走出底部开始启动的迹象非常明显,所以今天全盘个股尽管仍是红少绿多,但并没有太过于让人产生反感。借以时日,大动作就来了。


当然,压住大盘蓄势以待仍是当前的主流特色。这主要在于大金融暂时不足以再次发动,二线蓝筹煤炭有色与一带一路,持续性仍不够。供给侧改革的煤炭,如果说昨天还只是出现了一些分化,那么今天是彻底在普调了。余下的资金,只能在养老金入市消息箭拔驽张之时向社保重仓股去寻找机会。


10月25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煤炭去产能已完成全年目标的80%以上(2016年去产能目标为2.5亿吨)。受煤炭去产能影响,国内焦煤和动力煤分别已较去年年底飙涨超150%和100%。而国内煤价的暴涨增加了进口煤的吸引力:据海关总署最新数据,中国9月进口煤2444万吨,同比增38%,1-9月累计进口量同比增长15.2%。


如果从历史数据推算,澳洲每月出口价值约30亿美元的煤炭,那此次煤价暴涨将为澳洲每月带来30亿美元的额外收入。按此静态计算,澳洲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将消除贸易赤字,甚至实现贸易盈余。所以说,煤炭去产能的提价,仍得有序前行,否则受益更多的也许是他人。


在煤炭股难以担当起持续发力的重任之时,我们注意到,另一则重度消息来到了。即国资委再次改革监督体制机制,新设三大监督局,负责深入核查、分类处置、整改督办工作,组织开展国有资产重大损失调查,提出相关责任追究的意见建议,形成监督工作完整闭环。这则消息,从股市角度看,或许是一磅重度利好。


我们知道,在中国特色公司治理机制下,国有资金直接或间接占据了上市公司相当的股份,其中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市值占上市公司总市值在50-60%间。尤其是在一年多来股市出现罕见的数次暴跌后,“国家队”增持了相当数量的股份,粗略估计市值应该在2.7万亿左右,增持平均价应该在3300点左右,目前还套住了10%左右。


在养老金入市全面启动之时,被套的国家队资金,是否界定为“国有资产重大损失”,笔者老怪中国仅是猜测而已。但是,既然在此时启动责任追究机制,国有资金股市投资,甚至包括央企控股下的部份险资,都是要纳入监督管理范畴的。


综上所述,全面进攻的号角已骤然吹响,目标直指3373点的国家队资金成本线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