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二月的行情在哪里?

十二月的行情在哪里?


当大盘本周摸高3300点时,年内的上涨目标位已渐行渐近,这使得一轮短线级别回调在所难免。但是,众所期盼的风格转换依然没有形成,创业板周三中阳突破,未能引发资金的一致响应,致使周五再度形成长阴杀跌,市场的空气陡然再次紧张起来,这是否意味着新一轮的下跌又要展开了呢?十二月还到底有没有行情?


我们不难看出,对于大盘来说,本轮波段性上涨,是从9月27日开始的,两个月的时间内,从2969点涨至3301点,上涨幅度达到11.2%,这轮行情是由蓝筹权重主导的,从一带一路,到有色煤炭,再到地产钢铁,各个板块都轮动了一个遍。近一个月来,资源股一路下跌,但其它蓝筹仍然没有停住轮翻上涨的步伐,产业资本也趁势在中国建筑、中国联通、格力电器等个股上动手,带动相关板块个股上行。直到APEC石油限产决定出来,大盘推高至3301点回落时,本周中国石油开始大幅上涨,才让大盘停息了脚步步入调整,周线七连阳后首次收阴。


从大盘的技术走 上,我们依然难以得出需要调整或者风格必须转换的结论。周线七连阳后,大盘修复技术上的乖离,去回踩五周均线,这样的上涨将会更加连贯和踏实。所以大盘的调整只有一周半至两周的时间,3301点仍不是本轮的高点。所以,我们可以认为,一二线蓝筹从下周后半段仍将再次去从头轮动。当然,蓝筹行情是很让人头疼的,没有挣钱效应,且难以把握,还得忍受指数涨而个股不涨的巨大心理压力,但是,这是行情的组成部分,尤其是所谓的慢牛行情中的必然走势。


这样,我们的目光自然要关注到创业板指数上来。但是颇为惋惜的是,创业板指数本周突破三角形楔体末端后,未能有效站稳上沿,并且有假突破的技术隐患。但是,本周的突破,属于第三次突破,相对于前两次,这一次有了很大的进步,至少在其上维持了两天。同样地,今天的下跌,也只能算是第一次跌破,是否有效还有待于确认。所以,悬念将会在下周二解开。


我们解析周五下跌的成因,从宏观层面上看,或是对下周初意大利公投的忌惮。当初,英国公投给市场造成了极大的波动;而这次,意公投肯定也会对市场有较大的影响。但是,往往重大的事件正是促使市场形成转变的良机,当初的特朗普当选之日的走势便是一例。对于期货市场,这样的投机性单日波动,确实可以有太强的交易性机会;但对于股市,这样的交易性机会并不是绝多数人所能把握的。况且,外围的动荡因素,对于经济稳定复苏的中国,是弯道超车的良机而非同流。所以,我们认为,其可作为超短线的几率而忽略不计。


这样看来,创业板指数的下跌或有其它的因素。从周五下跌个股上看,高送转预期个股与次新股跌幅是居前的,一批个股是冲高大回落,另外,三只跌停板个股均属于涨幅过高的妖性个股。所以,创业板或者说创小板的下跌,在于对前期人气个股的补跌。我们再从近一两个月来绝大多数个股反大盘趋势而绵绵下跌的情况来看,不难发现很多个股周五是逆市收星或小阴小阳的,这就可以理解为,多数个股的波段下跌已近尾声。


下周初受外围宏观面影响会有较大波动,但十二月的大盘还有创新高的机会,而创小板则很更可能是启动波段行情来的最后的下跌。随着强势个股的强势补跌结束,跨年度行情仍然会如期到来。刚过去的股市,本来就可以不叫行情,也没有筑什么顶,所以也无须进行所谓的逃顶。盘底总是让人很难受,但一年半的时间都忍受过来了,还差最后的那么区区几天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