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到底谁是妖精?

到底谁是妖精?


就在人们纷纷来捉妖抓妖之时,中国保险报发表了一篇题为《险资不是妖精!稳定的资本市场必有险资做基石!》的文章。在老怪看来,这种呼号真的太早了一些,没有谁说险资是妖精,操纵险资、乱用险资的人才是妖精,现在,明确地把这做为标题,我不知道几位作者是否理解了“妖精”的说法,有没有通读讲话内容。


现在的股市妖性十足,今天“一带一路”有所稳定,但是,已没有多少人响应了。偏偏此时,人们寄予厚望的创业板指数,也出问题了,在龙头个股中青宝、乐视网的莫名其妙大跌中,创出昨天新低,宣告昨天的反弹含金量不足,要补上大盘一样的跌了。目前,创业板指数也是妖精,如同中石油般,只要几只权重股一下跌,这个指数也立即完蛋了。


乐视网本身就是一家问题公司,受到市场广泛的诟病,日前又传出要大量裁员、断腕自救的消息。像乐视网,是典型的步子迈得太大扯着了蛋的公司,从企业与决策者的战略意思上说,有想法、有宏伟构想,这是推动企业前行的源动力,是值得肯定的,但需要切合自身实际,更要结合当前的经济大环境,才能干出最合理和最有效率的事情。但产生这样的危局,是合乎情理的,前两年,一堆中小型地产公司,在经济环境下行的大形势下,依然采取高杠杆的方式拿地开发,最终资金链断裂,提前给地产业洗牌,现在的互联网业,道理同样如此。


妖精是什么?我们从西游记里能看出来,比如一堆小妖,想通过吃唐僧肉,达到迅速让自己成仙或长生不老的目的。所以,人心不足就是妖,胡作非为还没制约,就成了精。现在就是这个道理。资本运作成就了无数的土豪富豪,致使多少人想吃这一碗唐僧肉,于是就修炼成了妖精。上市公司也是这样,主业发展不好,转型也想来出老千弄个幌子,于是他们就是妖精。现在,是捉妖精、打妖精,就是为了净化股票市场的空气,还中小投资者以好的上市公司、有质量有前景的可投资的上市公司。


所以,当前是恢复元气的阶段,主板目前需要在震荡完成调整走完这个波段,创业板指数也不能妄提破位,个股则逐步转向价值的恢复之路,很多个股正在开始反弹,但并不是全部个股。中小投资者要习惯于当前的反反复复。但个股方面尤其要注意“妖精”,别被白娘子美丽的脸庞迷倒而不知她不过是只蛇妖。当然,白娘子老怪我也是喜欢的,宁可她是妖也愿意和她在一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