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节前发红包的气氛很浓烈!

春节前发红包的气氛很浓烈!


今天直接高开高走,上证指数站上生命线,创业板指数挺上10天均线,尽管盘中受制于量能影响,在压力位回撤,但是影响不大,小幅休整后还将继续上攻。盘中热点已扩散,先是受益军工融合发展委员会成立的军工股领涨,接着有色煤炭接力,超跌个股纷纷补涨,这是典型的春节效应,发红包的气氛很浓烈。


当然,我们也可以视之为大棒后加胡萝卜蜜枣式的红包,所以这个红包是投资者的减亏式红包,无论如何,有总比没有好,况且,因为中国股市向来是助涨助跌式的极端走势,一旦红包延续,也可能会形成共振,一举让向上的行情持续产生,也是很有可能的,必竟基本面是支持有行情的。


2016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年增长6.7%,而且第四季度增速还小幅反弹至6.8%——1月2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2016年全年GDP首次突破70万亿,达到74.4万亿元,而6.7%的增速也达到去年政府工作报告设定的6.5%~7%增长目标。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中国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提高,新动能成长,是过去一年新常态特征更加明显的主要标志。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数据,2016年印度经济增速为6.6%,这意味着中国经济增速重回全球(主要经济体)第一。此前国家统计局在13日还发布消息说,按2010年美元不变价计算,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3.2%,仍居首位,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


另外,证监会在解决IPO、再融资、大股东减持等问题上、央行在解决流动性问题上,都发出了利好,但最重要的利好我认为是千亿互联网投资基金的成立。1月22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总规模达1000亿元人民币的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在北京成立。该投资基金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由国家网信办和财政部共同发起,聚焦互联网重点领域,旨在通过市场化方式支援互联网创新发展,为优秀互联网企业助力,为网络强国战略服务。此举有利于产业尤其是以互联网+为首的产业的大稳定与大发展,所以,市场迎来了一波修复去年新兴产业个股超跌的修复性行情。


所以,春节前的四个交易日,是向上反弹的行情,红包体现在超跌修复式的反弹上,个股在持股的基础上适当高抛(早涨的)和低吸(迟涨的)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