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石油似在掩护蓝筹出货!

中石油似在掩护蓝筹出货!


大盘继续在演绎一副牛市模样,慢吞吞地红着盘。盘面上却只有几只老庄股在引人耳目,给人一些希望更给人一些痛苦。近2000只个股绿着脸,把昨天燃起的一点反弹浇灭,年前中国股市就这样,弱势缩量震荡,没什么大行情。


大盘的红盘是中石油再度拉盘带来的结果,黑色系商期铁矿石品种的攻击涨停没有引发现货上的资源股上涨,军工题材也只有出现分化,盘面便只有中石油一人在力挺大盘。可以说,大盘指数已没有比中石油更好的护指数个股了,今天成交只有区区的5.11亿,而此前的每此拉升,如去年12月22日,还需要13.5亿的成交量;此后,每次拉升会逐级递减了,9.69亿-7.75亿-再到今天只要5个多亿。


谈到大盘的慢牛,真不知道是什么滋味,从技术面与政策面上看,确实如同多数主流评论的呼声一样,笔者也实在找不出太多的看空大盘的意愿。但是,如果从中石油这么一段时期的表现,我又实在不得不怀疑,是不是大盘要暴跌?因为目前,多数蓝筹指标股尽管是缓涨、不知不觉地涨上来的,从最低点到现在有50%甚至100%的涨幅,但是,现在看起来又是那么的艰难,只能凭借中石油一已之力。


不容忽视的是,另一只指标股中国一重是跌停的,这是第一只中字头个股的跌停。尽管它是由于消息面出现业绩大幅亏损并且股票会被星ST债券将被暂停上市交易的情况下出现的。但是,中国一重这样了,其它中字头的所谓有罕见投资价值的蓝筹股,所谓“估值低”、受益混改之类的政策的蓝筹股,又何尝不是这样呢?中石油又如何,市盈率恐怕都快要千倍了,再如此,恐怕一段时期也得星ST了吧。


所以,中石油或会掩护其它大蓝筹在出货。大盘指数,会是千足之虫不会僵,不会马上就完蛋,但是按现在这样的节奏,真的让人怀疑了。年前大小盘均无量,不会有什么大行情,明天下午或后天下午,个股会象征性地再来一次拉抬收红,那就只能委屈守在盘面离市场最近的股民,仍要熬住和挺过这段时期,待到开春再视情况来决定操作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