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股票其实是件有趣的事!

做股票其实是件有趣的事!


早盘的走势无需多说,因为春季行情在加速布局建仓,迭加上有关机构和人士大幅地宣扬“牛市来了”,这样大盘直接翻上60天均线顺理成章。对于创业板指数来说,有根30天均线压着,但是因为中小板指数已率先翻上30天均线,所以创业板指数也将翻上去的。


不过,此时大校说:“升穿生命线60天均线,所有技术派人士将全面转多,春季行情有望展开。”所以行情很可能就没那么顺溜了,再冲时就需要横着横着下来一波了。这到不是说怎么怎么是反向指标,而是因为股市本来就是有对手盘的,有买就有卖,即使有买的行为而不往高的地方去挂价追买,股市也不会涨的,那么,行情一方面取决于众多的散户重新入场夯实股市的根基,另一方面取决于有定价权的实力资本家们的一心做多,因而,有些机构或人士一旦说多,反而要值得警惕。


做股票其实是件有趣的事。当然,如果股市一味地跌,人们被套着,就会觉得无趣了。但总体来说是有趣的,主要看怎么样去寻找到乐趣、发现乐趣。中国股市因为不能长期走牛,所以一般会被认为是无趣的。但是如果换一个角度,也许会是有趣的。这就正如笑话与幽默的区别。所谓的笑话,是说一讲出来就哈哈大笑的;而幽默,则是讲出来时根本不知所以然,过一会儿才会恍然大悟,终于笑了。因为我们长期是把中国股市当笑话,所以根本笑不出来;如果我们当中国股市幽默时,会发现只要过一会儿,是能笑得出来的。


今天券商股中原证券继续冲高,但二波时量能不够,所以券商股不会一气呵成大涨;此时大盘的任务就移到了别的指标股上,这时以丝绸之路为首的一带一路基建股起来,中铁二局涨停,但现在不是去年中国中车时期,怎么可能指望这样的大盘股接连大涨与涨停呢?同样的道理,为何纳尔股份、湘油泵涨着涨停就跌停了,为何同力水泥跌停涨停跌停这样地玩,都是很幽默的,别怪什么温州帮福建帮山东帮的残忍啊。


所以,当前靠方法、靠意志、靠耐心,而不是人云亦云,而不是热锅上的蚂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