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则重磅消息砸乱市场节奏!

一则重磅消息砸乱市场节奏!


不得不说,自老刘上任后,股市有全线颠覆原有格局的意图,这等于否认了小刚时期的很多想法与做法,此前,申购新股的保证金制度是一条,竟然在市场极差的一段时间里发出现历史罕见的新股。如今,在3200点刚刚站稳之际,又抛出了极具爆炸效应的股指期货松绑,尽管这是由中金所发布的,而这更是由证监会的统一部署的。


按照油价上行、经济回暖、大类资产复苏的架势,市场是可以加速上行的。如果期货不松绑,大资金无法介入,介入必暴涨。显然这应该又是违背了稳中有升的节奏。这个时候,抛出期指松绑的消息,将固有的节奏又一次打乱,必然会有其更深层次的意图。


与期指同步发布的是,新华社第一时间发布了《期指松绑不会对股票市场正常运行产生影响》的文章。真的没有影响吗?肯定有影响,而且有极大影响。不会产生影响,那是很宏观的说法,即从足够长的时期、从特定的环境、从不同的角度来说的。而从当前来说,便是影响市场节奏,让本来就无专业知识或专业知识欠缺的广大投资者无所适从,进而让掌控定价权的大机构混水摸鱼。


中国股市的制度规则变化的过于频繁。美联储尽管老提加息,但是耶伦也说了(大意),过去那么长时间不加,现在也只加了一次,主要还是考虑到现实情况,也许未来不能考虑多方面的情况而总是不加,因为那样会让加息时就要一次加的很多。而中国股市,是时刻变,一会儿这样一会那样——中国股市如树,人挪活,树老挪动是会DIE的。


诚然,期指松绑是要松的,未来来得松,现在只是松了一点点,但是我们宁愿象美国国加息那样,一松就到位更好啊,省的现在这样老有悬着的靴子。期指的被绑,大家也都承认了其作用,但是,既然有作用,那说明被绑是正确的;而现在,打着会使流动性增强与发挥功能的幌子,而松绑,确实理由并不是那么充分。至少,像我们站在普通投资者的角度是不欢迎的。那么多人在发表评论,认为是大利好,认为不受影响,真是不负责任啊!原来好像也是他们的评论要取消期指的。


事实证明,对冲这玩意儿是舶来品,外国人用的多,中国人还是停留在书本上、论文上而已,与外国人斗?中国人玩对冲真很嫩啊!放开外资,让其对冲?我觉得还不如我们自己玩,只玩企业的价值投资做多买入,不玩控制风险反向操作,多好的事情啊!


但是,历史的洪流难以阻挡期指的松绑、也难以阻挡未来更多的金融衍生品的介入中国资本市场。既然来了,那我们就适应现实吧。我的理解,这次证监会应该有了一些应急措施,不至于再让期指来了成为再次做空中国股市的工具吧。大资金这次会介入股市的多一些的,未来股市的震荡幅度也会大一些的。今天的K线如果不能翻红,那就会有三五天的小波段盘整了,做好相应的思想准备。总体来说,当前适当高抛获利品种和适当小减仓位,超跌个股仍以持股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