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监管下的市场何去何从?

强监管下的市场何去何从?


今天,市场上有一些重要的消息面,比如在午后便有醒目的新闻标题,关于保监会严厉打击保险资金短期炒作的。这源于今天下午3点后将召开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保监会将介绍保险监管与改革发展情况与17年监管工作安排。当前的态势显示,保监会将会严厉打击保险资金短期炒作恶意进入上市公司管理等行为,引导险资坚持价值、长期及稳健投资,做友好投资人等。险资是股票市场的重要投资主体之一,当前,还有养老金的增量资金在场外择机介入,可见巨量资金确实需要在规则的完善中合理导流。


上述动向也证实了股市在2017年将进入真正的强监管时代。昨天盘后,据新华社(21日)报道称,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后发布的新闻稿显示,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而此前有关货币政策的表述则是要保持“稳健中性”。在货币政策中,一般认为,中性态势就是不紧不松,而单纯的稳健则表示只能是中性,这似乎意味着货币政策相比之于以前,是偏紧了。事实上,去掉“中性”一词,正是意味着“过去政策是宽松的,现在需要加强管控”(杨伟民语)。


我们拿当前的资源品价格为例。2016年,在供给侧改革迭加混改与去库存的政策影响下,以焦煤焦炭为首的内盘商品期货,开启了一轮轰轰烈烈的牛市,直到去年11月份后才进入一波调整。至2017年1月末,有色煤炭又开始欲动。事实上,经济增长的幅度是不足以支撑现货价格上涨到这个幅度的,况且,去库存与补库存并没有达到普遍空转多的程度。所以,国家又通过了多种方式的打压,限制期价上涨过猛。昨天消息面上,煤价再次限价,正是这一体现。在经济处于复苏之时,上游资源品的价格上涨过快,必然会加大中下游制造业与消费层的成本负担,延缓经济的复苏期。今天,焦煤期货马上以调整对待。


所以,尽管资源品价格上行的趋势不可逆转,但是,指望2017年开启猛烈的上涨,是不现实的,必然也会遭到强监管的。这样,资源板块的煤色行情,2017年并不会那么顺畅,将呈现的是波段阶梯式的上涨。与之相对应的是,股市的走势,也将会体现在阶梯式上涨的形态中。


今天两市在调整,这种走势是有好处的,在冲关前夕,利用震荡补量的方式,将上方套牢盘的筹码下移,消除掉获利浮筹,有利于后市的再创新高。总而言之的是,随着经济复苏,强监管下的产业市场与资本市场,正在向着成熟稳定的方向发展,这一切,其实都是为了实体经济的稳定复苏繁荣发展。当经济开始加速前进时,股市才会提前反应出加速的态势。而目前,股市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只需在板块轮动中把握个股机遇,不急不燥地做理性与投资获利就可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