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刘不发红包要发一大堆珍珠!

老刘不发红包要发一大堆珍珠!


这两天被资本市场一大堆事情刷了屏。时间关系,简单说几句。


由于大盘60分钟技术顶背离,需要连续多小时持续放量大阳,才有望解除,但目前又碰上技术派的双头论,心理约束的因素会很大。所以,这里如果向上,要么需要场外超级资金一哄而上,要么需要内部不捣乱,不刻意砸盘,持续做多。


第一个条件,除了养老金、基金及其它机构敢于上外,还需要众多的小散在认可市场的改革,认为市场真的好转了,又开始追加保证金入市。这个条件前者具备了一定的因素,后者,我们看到保证金近期确实在持续增加,并且小百姓们谈论股市的似乎确实又多了。


第二个条件,内部不捣乱,以及期指带动砸盘的影响有多大,取决于市场对现行强监管的理解。一般认为,两大险资被驱逐后,其它险资暂时不会发难,方星海则让基金投资者不要快进快出,要借鉴社保基金的投资方式,似乎要基金也不得做短线的意思,所以,近期太大的砸盘应该不会有,另类程咬金不会突然出现。


这么看来,技术上的消化应该是以震荡的方式消化,小波段回调而已。最大的影响因素是心理因素与技术因素而已。具体来说,一是涉险资股,市场会如何对待?象被姚员工、许教授玩弄过的那些诸如万科、建筑之类,基本成历史铁顶了。二是新股开板,会如何影响人气,这点必提一提。


老刘说了,资本市场跟串项链是一样,要有好的珍珠,就是高质量的上市公司,珍珠要够,就是上市公司数量要增加,串起来的项链要好看,就是基础制度要扎实,改革方向要正确,珍珠项链夏天怕汗,要呵护,就是资本市场要加强监管,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所以,在老刘这里,是要大力发IPO的,这点对市场的心理作用会非常大。大到以后不再把IPO当回事,默认了,不管它了,当成了市场很自然的一件事,影响才会逐步小了,即“常态化”。不像现在,大家还在心里时不时隐隐地指望着减少IPO或暂停IPO还维护市场稳定。我来拭目以待,发审是如何给我选择好珍珠的?如果是注册制,珍珠还得靠投资者自己去辨认的。这样,下周新股又会现开板潮了。对次新股、小板的影响有多大?只能看超跌创新型新兴产业TMT是如何表现了。


这样,操作上又不会是那么畅快了。好在,中国股市似乎是酝酿大变革,酝酿发生本质性好转。所以,希望总在那里,超跌股会有罕见投资价值的。具体应对,随时关注博文提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