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稳定了还要注意什么?

股市稳定了还要注意什么?


大盘昨天跌了25点,今天则涨回13点,刚好过半,技术上构成弱吞没,说明具备走强的条件,但还不能下结论。不过,联系到股市稳中有升的大节奏,是可以视作为一根维稳的K线的,即使这根K线不能恢复升势,而再来一根阴线,那接下来还得有阳线来吞没的。


昨天,人民日报发了一篇文章《股市稳定运行靠什么?》文章下了一个结论:“股市运行事关经济金融全局”。这个定义是很厉害的,是首次用这词来定性的。我们回想到以往有一篇署名“权威人士”问经济的文章,事后,确实真的是按权威人士所述地去运行了。而今,股市被提上了与经济息息相关的高度,如果不稳,不仅市场自身发展大受影响,还会对系统性金融安全造成威胁,股市应该“以稳为重、稳中求进”,各方已形成共识。今年的经济发展中的一些“大动作”,将会与股市相辅相承,股市为实体经济输送血液,经济为股市稳定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今天创小板仅仅微涨,最终落后于大盘的涨幅,但是从蓝白线的活跃度看,大部份时间仍是领先于大盘走势的。大盘靠的是次新银行板块的涨停,使得蓝筹股稳定,然后,再启动资源股,午后资源股调整时,再用一带一路的小幅拉升维持住上涨。而中小创方面,一个很好的风向标,是创小板的第一高价股吉比特涨停、第二高价股乐心医疗涨2%,第三高价股富瀚微继续一字板,如果蓝筹前些次第一高价股贵族茅台涨停一样,这些创小板高价股必将开启创小板的新时代。


据最新出台的业绩快数据,2016年,中小板净利润同比增长45.85%,大幅高于2015年的12.96%;创业板公司将利润同比增长61.24%,大幅高于2015年的24.84%。可见,中小板公司有着强烈的增长欲望与成长性,这是其股价成长的基础。尽管他们的估值可能平均达到六七十倍,但只要正式绩报一出台,这个平均数就会下降一大截,并且还有着强烈的加速度增长的基础。


当然,今天值得关注的是,有好几只个股一度砸至跌停,对万家文化、山东墨龙之类的股就不必提了,但对股东连续增持的大连电瓷,以及如龙溪股份、和佳股份等的接近跌停,这些意味着价格与估值还是存在一定的关联度的。再如华铁科技、如通股份等,则纯粹是一帮资金胡炒的结果。所以,股市稳定了,并不代表这些类似的个股,以及以后在价值幌子下出现的类似质地的个股,都必须是值得注意的。同样地,对一些价值与成长性极佳的个股,当前也不必太在意她没涨,涨只是迟早的问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