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变盘前的迷踪女人拳!

大变盘前的迷踪女人拳!


今天是女人节,据说女人的心事你别猜,猜来猜去也猜不明白,所以,女人用的一般是迷踪拳,往往她要时会说不要,她喜欢时偏说讨厌。昨天与今天,股市也是用女人般的变幻,来演绎了两天的温水行情,不冷不热。但是,如果女人对你不冷不热了,那要么代表她对你彻底死了心,要么代表一场河东狮吼就要大爆发!


昨天,央行数据显示,中国2月的外汇储备达到30051.2亿美元,环比增加69.2亿美元,自2016年6月以来首次上升,重上3万亿,结束了7个月的下降。而今天(3月8日)海关总署发布2月进出口数据,自2014年2月以来,出现首次贸易逆差。中国2月贸易帐(按人民币计)-604亿,预期1725亿,前值3545亿;中国2月进口同比(按人民币计)44.7%,预期23.1%,前值25.2%;中国2月出口同比(按人民币计)4.2%,预期14.6%,前值15.9%。


今年前两个月,中国对原材料进口的需求依然旺盛,铁矿石、原油、煤等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量价齐升。尤其是均价涨幅令人咋舌,是2月进口同比暴涨44.7%的最主要原因之一。今年前2个月,煤进口均价上涨1.1倍,铁矿石上涨80%,原油上涨60%,推动2月进口暴增。上述数据预示着,去年我们第一个担心的事项,即人民币持续贬值的问题,已出现了转折,人民币有望开始恢复性升值,伴随着升值的是,股市好转、经济回升。


所以,周期性资源股在短暂的调整后有望回暖重新开启震荡上涨之路。对于大盘指数行情,笔者继续看好在房产税开征隐患减弱,从而使得房地产板块平稳运行后,首推的就是有色煤炭周期性资源板块,次之就是国企改革板块。他们均集中于二线蓝筹,也是推动大盘指数稳中有升的关键力量。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2017年,以建为总抓手,混改为突破口,管资本为着力点,国企改革有望纵深推进,层层落地见效。3月9日,国资委将举行两会的记者见面会,两会中的国资改革方面的意见建议议题也随之会引热相关的板块。


本周初火热的人工智能板块今天下跌,难以掩盖大力创新和发展创业板的政策性热潮。由于技术上创业板到达了头肩底的左肩1983点附近的筹码套牢压力区域,震荡回撤将以增强换手,有利于后市的冲关。所以以科技股为首的TMT行情没有结束,指数的填坑也远远没有填上。所以,无论是大盘还是创小板,这里酝酿的是一次大爆发,爆发前折磨得越充分,那爆发的力度会越大。从创业板指数的形态看,这里一旦出现一根长阳,那以1783点为底,图形上真的很像是一只雌蝴蝶吧,大过节的要与你一起翩翩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