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则消息让人大跌眼镜!

一则消息让人大跌眼镜!


我们先分析一下盘面。早盘只有650余家个股红盘,近2300家个股绿脸,从整个盘面看,是没有生气的,开始出现下跌放量而反弹缩量。当然,这也从指数上有所体现,大盘大跌近1%,各大指数都没有红过,低开低走。


一般地,如果空方落井下石,这里在午后便容易形成一次踩踏,这是因为做波段顶的时候,二次反抽上攻未果后,技术上的止损盘或避险盘是要出来的,极容易形成大跌。这可以类比上3301点的那波,去年12月9日前几天反弹修复5号的长阴(表现的是假十字阳星),此后双12那天形成暴跌。而今天,3月3日长阴(表现的是假十字阴星)后,用三天反弹修复,构成下跌三法,于是今天就长阴了。


事实后是这样吗?历史有时会重演,但总是不会简单地重复,因为哲学上说过,人不能第二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当前,是3200点整数关迭加上两会的稳定期,这里有大量的国家队筹码屯兵于30天均线的。只不过,目前的方向性选择没有出来,即基本面没有明朗,所以今天早盘的阴线不是方向性选择,而属于上涨中的旗形整理。


正因为如此,所以盘面没有明显的个股崩踏现象,尽管连同新股在内,上涨2%的个股才113只,但是跌2%以上的个股只有346只,跌5%以上的个股也只有13只。这样,说明早上的下跌告一段落,下面仍是无量盘整等候政策消息的明朗化。


目前两会正在召开中,没有给出太多的可炒作理由。同时,对外围局势如此紧张的时候,军工股今天竟然在下跌,有点让人出乎意料,这说明这个板块前期可能已炒过头了。另一方面,外围乱像中黄金股也没能涨,说明黄金股还是跟着美联储加息预期走的。


另一大消息更是令人大跌眼镜,也大大地影响了市场对于局面的判断。这则消息是刚刚公布的中国2月CPI意外跌至0.8%,PPI创9年新高。我们知道,美联储下周14日左右加息与否要看经济数据,而中国经济回暖与通胀预期,也得看数据。我们在预计经济复苏,同时对超发货币流向实体经济与否,以及货币政策的松紧程度,同样在看CPI等指标。而现在CPI竟然回落1%以下,尽管有食品价格回落的因素,但也预示着并没有预期的那般通胀,目前经济体依然比较脆弱,稍有风吹草动就会产生犹豫观望情绪。


这项数据,可能会让当前注意求稳而偏紧的货币政策会适当宽松,并且会寻求更有有效的方面对待当前错综复杂的局面,从而让市场的流动性得到一些改善。所以,这段时间股市的走向不可要求过高,但不必过于强调风险,比如像人工智能,昨天歇一天后今天又火了。这告诉我们当前的走势是反反复复,最终仍是“稳中有升”。另外,观望等待期正是选择中线好股的时候,密切关注两会期间对于中国经济未来前景远大的火热题材的预判。当前就是大行情的酝酿期,一旦风口出现,即会立即爆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