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T+0可以恢复实行了吗?

T+0可以恢复实行了吗?


实在地说,今天的走势是可以接受的,前文我提出过,对于大阴是随时可以的,包括上周五、本周一,都行;今天更行,重大的技术压力位面前,再次往下大幅打压,是合乎情理的。但是,既然没有出现连续的长阴,意味着这里就是技术上的洗盘。大盘的形态上,目前仍是旗形整理;创业板指数更不需说,那只是周一长阳后技术均线乖离的修复。不过,在这样的局面下,个股连续两天出现僵局,全盘热点焕散。一般情况下,无热点那代表着无量。我们看看量能,大盘比昨天量能还略升了,创业板量能则持平。这又说明了场内资金其实是在交易的,只不过就如同人们常说的那句:多方与空方狭路相逢,彼此望了一眼,嘴里不约而同地冒出两个字--“傻叉”。


消息面上伴随的是两会的如火如荼继续进行,里面有很多热点,但只是议案而已,写进报告中的是人工智能,富豪榜排名在前的数位互联大佬们热议的也是人工智能,认为人工智能将能改变一切。智能板块市场洗了两天,今天又开始在上涨,但是板块效应已经大不如前,这说明市场的心态很纠结。纠结的原由,一是上文所述的技术压力,二还有心理上的普遍作怪,即认为两会一结束,“维稳”的因素就不存在了。


当然,利空因素还是有的,有内因,有外因。内因在于今天数据显示的CPI跌至1%以下,引发了人们对于实体经济回暖是不是牢靠的担忧。当然,这也仅限于担忧而已,因为没有几个人都完全凭一项数据去解释错综万象的复杂的经济问题。外因,则完全是美国造成的,一是加息,下周就要到来,这基本成定论了,加息并不可怕,加多少也不可怕,什么时候加更不可怕,关键是美国人老谈加息会怎么样怎么样,造成的舆论把人们吓也吓破胆了,二是美国人弄出的萨德,这事也很巧,让中国人与韩国人对磕,真正的魁首美国人却在旁边偷着乐。


对于美联储加息,使中国的黄金,以及大宗商品内盘期货市场受到了重压,顺带影响资源股出现了几天回调。但是今天尾盘,可能是受到国资委正在提国企改革的影响,商品期货内盘焦煤焦炭品种大幅上拉翻红,铁矿石等品种也在翘尾,日线均收长下影,似乎有结束调整的标志。而昨天,玻璃期货是跌停的。期货品种我喜欢顺带着一起看,对股市有很好的风向标作用,一旦期货品种转升,那股市就会好看一些。今天股市下跌至30均线企稳,所以明天会好看许多。但又因为是明天周末,也不能指望着会怎么样,下周一也许才是一次大爆发的时间点。


接下来谈谈T+0。据悉,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贺强在今年两会上,再次提交一份“关于恢复股市T+0交易的提案”。据了解,这已是贺强自2012年其连续第五年提交关于恢复T+0交易的提案。T+0我国股市曾有过,但在1995年1月1日开始取消股票的T+0交易,改为T+1交易。现在是否具备了条件,可以重新恢复呢?


我不禁想起了今日(3月9日)上午10点58分,新三板宁波水表(834980)盘中惊现乌龙指,以1970.00元的价格成交两手,成交额达394.00万元。市场人士怀疑,可能是买方可能出现小数点错误,误将19.70元的报价报成1970.00元。如果按19.70元价格计算,成交额也仅为3.84万元。换句话说,买方一次性损失高达390万元。


股市也一样,当前的市场这样的温水不活的趋势,看似无法交易,但是象今天的成交量,证明有资金在玩的。我们拿几只个股举例,如罗顿发展,盘中一度砸到近-4%,但瞬间又拉至涨停,然后又砸,最后报收3.94%;再看三圣股份,盘中都是封跌停的,但午后又上拉,最后也只跌5.24%;再看象国风塑业,昨天大幅拉升尾盘又跌3.5%,今天开盘后大跌,然后又瞬间秒板……等等不胜枚举,小散户们看似可以避险,随时买入卖出,“认为”还能享受到这样的下跌上拉的利润,但是,这样的走势,并不是你干的,当然就不是由你控制的。即使实行了,恐怕像刚才说的那单新三板股票一样,也会常出现乌龙指吧。所以,暂时收下这份心吧,别想着T+0,等以后股市真正健康稳定了,不设涨跌幅限制也没太多的波动,并且稳定地慢牛上行时,再恢复T+0也不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