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窗口共振出下周大变盘!

两大窗口共振出下周大变盘!


本周大盘的K线为三阳二阴,其中周三假阳,全周先涨后跌。有趣的是,我在上周及近期发表的论文中,多次指出过一根均线,即430天均线,本周三正是在此位置,阻住了大盘的“红三兵”,并让前半周的三连阳,变成了技术上的“下跌三法”,所以周四周五顺势回落,为意料与情理之中。周线上看,大盘微跌0.17%,为两连阴,但并未改变周均线的斜率,多头趋势仍跃然于盘上。


我们同步再分析一下创业板,同样是二涨三跌,不同的是,周三没有像大盘一样表现出一根假阳星线,而是平头阴线,受阻的是年初的跳空缺口压力位。但与大盘有一个更加显著的不同,即创业板指数周线收出了1.13%的周阳线。这根K线直接覆盖了前一周的阴线,周线小圆弧底已构筑成形,同时出现了自去年12月初以来的新高量能。创业板的阳线,预示着个股的活跃度增加,这正应了上周周评中所述的“迎来百花盛开的红三月”。


所以,笔者认为无论是主板还是小板,多头趋势没有因为本周后三个交易日的下跌而改变。但是我们从本周的市场表现来看,似乎动能不足,无热点效应,无赚钱效应,投资者观望情绪严重,面对市场,找不到着力点,无从下手,这给下周或三月的行情蒙上了一层阴影。我们分析这种情绪的源头,不外乎两个重点,一是“两会”下周结束,市场担忧所谓的“稳”字会不复存在;二是下周二美联储加息似乎水到渠成,尤其是原油近日下跌,股市不确定性风险巨大,这样,下周或有暴跌之虞。事实会是这样吗?我们不妨从两方面去分析一二。


首先,从外围来看,美联储加息与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萨德一样,对中国股市的利空是显而易见。近期,最受影响的是黄金股与大宗商品资源股。内盘商品期货品种中,螺纹钢与铁矿石持续下跌,玻璃、PTA等品种本周相继日内跌停,这大大地影响了股市中相关品种的做多动能。股市在上一波3044点攻上3264点,正是小金属涨价带动有色煤炭等二线蓝筹资源股上涨的结果。所以当资源股退潮,而过往的中国石油等又受累于油价的大跌,金融股无力持续上攻时,大盘表现自然欠佳了。但是,我们再进一步分析,本周四欧央行宣布,维持主要利率与资产购买规模不变,这似乎意味着美联储下周的加息也不一定能成行。事实上,A股近期的持续盘整中下行,对于加息便是一种消化过程。下周,美联储如果真的加息了,那就是让现在的预期变为现实,利空出尽,A股回暖;如果推迟加息,那A股必将会大反扑,补回近半个多月来因“消化”加息利空而产生的跌幅。


我们再从内在因素来看,两会期间,一般属于政策真空期,再迭加上监管层严监管的必然趋势,市场很容易产生观望情绪。同时,市场会自觉或不自觉地把两会期间的窄幅波动,当作是“维稳”的表现。一旦会议结束,那这个“稳”将不复存在。表现在股市上,我们看到,本周连续多天,自然涨停个股是个位数,持续大涨的个股概率很低,并且,活跃资金青睐的、被市场称为“妖”的个股,已不复存在,这样,会造成市场人气涣散,更难以寻找到做多的理由。事实上,对于维稳与否,本身就是个伪命题。两会期间,一行三会及相关部委负责人也多次表达了对于金融与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中的问题,包括货币政策的稳健、财政政策的积极、加息上的以我为主、注册制的没必要那么可怕、新股融资再融资与减持行为等事项上的严格监管,等等,表明了中国股市朝成熟与规范的方向上迈进了一大步,目前已有了较强的自我修复能力,所谓的两会维“稳”,只是用传统的思维去看新问题而已。相反,我们更应该看到,“稳中求进”后面的“求”字和“进”字。从“求”字上,我们能够看出管理层正作出的努力;从“进”字上,我们可以预见股市并不是要保守目前的点位,假以时日,酣畅淋漓的上涨并非不可见到。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下周将正式开启股市大变盘的窗口。从方向上来说,经历了经过本周的震荡腾挪,为下周的变盘向上带来了空间。从时间点上来说,本周五是本波调整的12个交易日,下周初13个交易日后即具备变盘的基础,再迭加上下周二、三两大内外因窗口因素的落地,极容易形成一股强大的向上变盘力量。从热点上来说,本周的热点已初露端倪,周初,两会中被列入工作报告中的人工智能,在周初和周末先后发力;周末,高送转含权除权填权股、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个股则同时崭露头角。上述这些均属于高成长股,后面仍有积极的向上的欲望和空间。除了这些,我们同样可以寻藤摸瓜,两会将会催生面智能领域、互联领域及消费领域众多的新兴产业牛股。而对于蓝筹方向,周五我们可以看到,内盘商品期货上“绝代双娇”开始走恢复性的上涨通道了,这意味着,供给侧改革与央企混改,将会重新让资源与国改板块焕发出生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