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句话让股市如吃了兴奋剂!

一句话让股市如吃了兴奋剂!

“两会”今天和后天相继胜利闭幕,再后天老美又基本会加息,就在人们都在纷纷担忧是不是又不“稳”了时,早上低开下探,马上如同吃了兴奋剂,一路上翘,这又是为什么?


原来大伙儿看到了一句话:银监会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认为,中国银行业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空间依然很大,择机降准切换由MLF和PSL等政策工具投放出去的基础货币,对人民币有保值的作用。


降准是央行的事,现在银监会来代替说了,这又是一件耐人寻味的事。但是市场可不管是谁说的,总之都有效。在老美加息让人民币有贬值倾向时,择机降准,确实是一件平抑利空的好办法。央行肯定也考虑到了。所以,这是一磅大利好,而且是预期上的,因为降准的那天,应该最起码得让大盘高开个0.5%,这是随时的事情。


按照现在的行政作风与效率,那么在“两会”还没结束时,会议精神就得贯彻与执行下去的,为何在若干年前,会后会让股市“冷”,就因为两会后大家都去消化“消化”去了,然后,还得“等待观望”别的省市怎么办,这样的懒散拖沓作风就形成了,这就是冷的原因。而现在,今非昔比,大家是抢着干、争着干,不用让别人先干再决定自己怎么干。所以,股市不必担心两会结束后就变“冷”、变“不稳”。


早上最厉害的当属创小板指数了,都上涨了1%+。创业板指数成交量也在逐步恢复,因为冲击1983点是需要千亿量能的。目前热点看起来比较散、比较乱,但是,为何非得有妖股呢?妖股多了的盘面,肯定是妖气十足;而现在盘面比较正气,即,没有妖,我照样涨。所不同的是,涨起来幅度不会太大,个股和板块都是以一起一伏的状态去涨的,所以,比拼的是谁会找成长性的板块与牛股,比拼的是谁更有恒心耐力与眼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