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大波加息降准行情来袭!

一大波加息降准行情来袭!


这个周一应该让投资者很快乐,尽管早上开盘时有点虚惊。大盘用15分钟快速跌破30天均线后,马上就一路高走;引领各大指数上行的是创小板。最终,各大指数均收中阳,重新温和放量,意味着新一波涨势再次到来。


近期连续13个交易日的调整,在今天构成一个技术上的时间变盘窗口。这段调整可以认为是消化“两会”政策真空期与美联储加息利空因素。按照惯性思维,两会近日相继结束会被认为是“稳”字的结束,美联储近乎100%的加息则更是被认为应该加以空仓或轻仓回避的利空,但是,恰恰是因为此,市场反其道而行,给了一次酣畅淋漓的反击。


事实上,这是有其理论基础的,甚至可以说,上述两大因素促成了变盘的形成与一大波行情的诞生。我们先说美联储加息。此前市场的调整,事实是对预期的消化,一旦真的加息周期形成,不但意味世界经济的好转,而且意味着此前所有的担忧水落石出,一轮反扑就在眼前。美联储加息,无非是对人民币汇率与币值产生了些影响。所以在中国方面,对仍有较大下调空间的“存款准备金率”可以启用去对冲风险。同时,据媒体报道,路透援引中国央行营业管理部主任周学东在两会期间接受专访的言论,称我们对人民币汇率和外汇储备从未设定任何底线。这说明,无论是外储,还是人民币汇率,对美联储加息所产生的影响并没有太多的顾虑,或者说是早已有了相应的对策。


我们再看行将结束的两会。显然,两会 对市场的鼓舞是更大的,国人的凝聚力向心力与作为,有了极大的提升,这对中国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大有裨益,两会还没有结束就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了,这对股市绝对只有提振而鲜有打击。两会中,最大的利好之一是科技元素。科技部部长万钢在记者会上表示,我国将面向2030年部署一批与国家战略长远发展和人民生活紧密相关的重大科技项目和重大工程。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全面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人工智能、量子通信、5G等产业更是成为两会代表、委员的提案议案中的高频词。新兴产业将给中国的未来带来巨大的改变,从黑科技理论到生活点滴的应用,新兴产业商业化进程正在加速。


科技股集体中创小板上,而在涉及大盘指数问题的二线蓝筹上,受美联储加息影响的资源股今天开始二次异动。在内盘商品期货上,螺纹钢品种今日接近涨停,铁矿石及黑色金属全线大涨,煤炭业则有新闻称发改委下午召开煤炭会议,涉及去产能的安排,这个板块也在上涨。所以,当前是大小盘共同托起的一轮上涨,或者说,这就是一波加息降准预期的波段行情。当然,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以往靠的是妖股横行,而现在靠的则是价值与成长的慢牛上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