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异象让人不得不防

两大异象让人不得不防


今天从最后的结果来说,大盘翻红、创业板飘绿,是否意味着某强某弱呢?不能这么说。因为从量能上看,大盘是缩量红,而创业板是放量绿。这表明,大盘是惜筹使得跌不下去;而创小板则是筹码活跃放量换手,表明是追捧的与获利跑路的两得其所,所以,这样的盘面仍是很健康,没什么问题。


随着两会明天正式结束,也迎来了美联储的议息靴子落地,这市场还是有点纠结的,表现在盘面个股上,就是红少绿多了。那么,到底会发生什么呢?我们列举今天盘面的两大异象,会给人一些启示吧。


一是期指的异动。下午接近2点半时,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1703盘中突然大幅下跌,最低达2128.6,一度跌近9%,1分钟内成交了200多手。媒体们都说是乌龙指。而本周五股指期货3月合约即将交割。是不是乌龙指呢?按照后来的恢复程度看,很像是乌龙指。但是,自从股指期货松绑,再过2天就是一个月了,这一个月里,在2月17日当天下跌,此后再3连阳后,马上大盘就是一路下跌的,到昨天才彻底一阳扭转颓势,今天是想旗形突破。所以总体上说,期货松绑后,股市是下跌的,但也没那么明显而已,并且,按照目前的这样的松绑程度,大幅做空仍是不大可能。但是,我们不能排除,打着期指套保的名义,而套利做空的,此心是不灭的,尤其是这种交割日前。所以,今天我并不把它当成乌龙指来看待!好在,目前是处于特殊的两会期,并且后面的一段时期里,做多的势头是盖过一切的。但以后,不排除仍有大举做空的时候。


二是股王的出现。今天吉比特成为股王,盘中价格超越茅台。这只股我曾重点谈过,称“鸡”年鸡比特被炒是有理由的。当然,这只是个玩笑。我们从行业的内在看,今年,我们会发现,以贵州茅台为首的周期性消费股,如食品、饮料、白酒、电器等,是一路走高的,也成全了大盘指数。此前,市场超过茅台的个股也不在少数,但最终都没落上好结果,所以大家都不愿超越茅台,一般会采取高送转把股价弄低。而现在,吉比特盘中超过了,应该继续彻底超越不成问题。吉比特成为股王预示着什么呢?我们发现,吉比特是一只网游股,而由GMGC主办的第六届全球移动游戏大会,明天起的15日至17日就要在国家会议中心CNCC(北京)举办,本届大会的主题是“连接未来”。作为亚太地区极具影响力的全球性游戏行业盛会,其内容也是精彩纷呈。大会设有:G50全球移动游戏闭门峰会、VR全球峰会、独立游戏开发者大赛、VR电竞大赛、VR体验区等等。难道网游类题材要开始暴发了吗?


以上两大异象,一者说明了借期指做空股市的隐患,并非消逝了,借以时日仍会突而其来地出现;二者说明了以茅台为首的蓝筹周期性消费股,一般也是基金重仓股,近期很可能会出现下跌波段;三者说明了次新高价股近期依然会有好行情;四者说明了在智能率先发力后,新兴产业股如网游、VR、移动互联、手机等题材股将会掀起风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