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会胜利闭幕催生新高潮!

两会胜利闭幕催生新高潮!


全国两会今日胜利闭幕。总理在记者会上共回答了18个问题,涉及中美关系、中美贸易、GDP增速、全球化、简政放权、朝鲜半岛、就业、金融领域风险、双创热情、香港、债券通、中俄关系、人民币汇率、去产能安置职工、住宅土地70年使用权、亚太、税费、两岸关系、中欧贸易、雾霾等。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比如6.5%的经济增速目标已不低、不管谁当美国总统都持乐观态度、高度关注金融风险等等内容,不一不透示出那份乐观、积极与自信。


大盘以红盘来积极响应。创业板指数没有控制好,尾盘微落,距离红盘只有0.01%。这意味着,大盘是顺势而为,原来就已走上强势的道路,如同中国的粗放式经济与地产式经济,这些早已成型;而创业板则是落后的,犹如中国的新兴产业,本身是落后的,在建中的,又如同收盘的这个点位1957点,刚刚解放,正在百废待兴,象征着新生、潜力。


从近期较为持续的热点如人工智能看,我们不难发现,两会为十三五发展注入了新生命和新动力,如何去发展、去发展什么,方向在哪里、从哪里着力,都有了新的诠释。同时我们也可以发现,新兴产业占据了绝大壁的河山。有很多媒体或自媒体已整理出了两会的高频词,这些,都是两会后必将滋生的热点。


一是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规则即将会出台,这个行业将为整个人类社会带来翻天覆地不可想象的变化。二是新材料,这是产业的粮食,从先进基础材料、关键战略材料和前沿新材料三方面着手,推进我国从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转变。三是中国制造,新一代通信技术产业、机器人等重点领域,将不断向高端拓展。四是5G通信,从原来的以大众通信为核心,转向以行业应用为核心,如智能交通、智能健康管理、智慧医疗、智慧农业、工业4.0、智能物流、移动电子支付、移动电子商务等等,所有的传统行业将会被智能互联网所改造。五是环境治理,在蓝天绿地工程、蓝天保卫战中,既要注重减法,还要注重加法。这一块将催生生态环保PPP业态的大发展。六是共享经济,消除地域和行业等方面资源要素流动的障碍,让资源要素重新配置,给物联网创造出巨大的机会。七是军民融合,未来的战争是海、陆、空、天,以天为基础的信息战争,要建成军事强国。


两会结束,各行各业通过代表的纳言献策,现在进入全面实战的阶段,股市也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所以,两会的结束不是股市的结束,而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两会的众多热点,会催生出行业的建设新热潮,更是催生了股市行情的新高潮,尽管近日处围仍在不安定中,这只会影响中国股市的小幅震荡,大行情却更在前进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