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一道风险正在有序释放!

第一道风险正在有序释放!


上周五次新股因张家港行停牌而诱发大杀跌,这给本周埋下了隐患,因为一旦筹码松动,次新股会引发连锁效应,从而带动创小板大跌。今天早盘影响继续存在,但没有出现大恐慌。尽管张家港行仍在停牌,但如江阴银行盘中仍在大涨,这使得次新股没有跟随集体大跌。但是,我们仍只宜将其作为反抽对待。


所谓反抽,不是反弹,反弹是形成跌势后一旦主动卖出筹码减轻,而产生的技术上的上涨,上涨后仍会下跌;而反抽则有主动稳定价格的意图,这种意图可能是引诱继续做多,一旦计谋不得逞也可能会顺势真的做多,但多数时候都是虚晃一枪的行为,这也使得技术图形中的头肩顶、双头等这些形态出现。反抽,是有好处的,不同于尖顶,反抽给出了卖出机会,而尖顶则毫无机会。


所以我们说风险是有序地释放,盘面尽管不能马上走强,但能够在风险释放中孕育出新的热点来。早上的热点很少,涨幅居前的无非是供给侧改革之煤炭、稀土以及一带一路。这些热点,得益于一是中国神华神话般地慷慨派股息590亿,中核科技与中核建大合并重组带动原来的妖股天山股份,再进而带动一带一路与基建股的上涨。但是,这些蓝筹股有点吸金,致使市场更加找不着方向,赚钱效应出现在大幅的减弱。


在有序地释放风险后,市场也将会迎来新的热点,题材是,早盘只有通信、新材料稍强一些,但消息面上科技型的利好仍在持续,比如人脸识别、脑计划、人工智能、电商等都有随时上行的大概率。所以,此时对一些近期涨幅过大的板块与个股可以适当调仓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