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港股助攻A股依然涨不停!

港股助攻A股依然涨不停!


周五张家港行的停牌,让次新股吃了一惊。但是这种吃一惊,不如说是浮筹的获利炒作盘的一次主动沽出。也正因为次新股的集体出逃,使得本周陡生变数。但是,今天股市的表现,证明了次新股尽管会出现分化,但依然没有完结。28只百元次新高价股中,有20只在上涨,他们是打不死的小强。


今天最强悍的是大盘,全天多数时间都在红盘,这主要得益于三大块。第一是中国神华(01088)副董事长兼总裁凌文于全年业绩记者会表示,2016年度派发末期息每股0.46元(人民币.下同),以及特别股息每股2.51元,这场分红超过590亿,无疑会激发市场对业绩稳定高分红高股息率概念股的追捧。第二是中核科技(000777)3月17日晚公告,控股股东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正在筹划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战略重组事宜,重组方案尚未确定,方案确定后尚需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此股再次激发市场对混改、合并重组的无限暇想。第三是前期市场的总龙头股天山股份再创新高强势涨停,带动一带一路、基建板块的上涨,让市场一下子又有了领军个股,激发了对炒题材炒概念的热爱。


上述三者,对大盘指数的贡献极大,同时也是对市场人气贡献很大。当然,今天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恒生指数今日创近1年半来的新高。当然,港股更爱哪美股走,但是2015年6月先于A股见顶后,一直也没有太好表现。如今,再创新高,意味着全球股市确实有朝向集体牛市的方向迈进。有着港股助攻,午后A股崛起,也算是稍微与世界有一点同步。


当然,拉尾盘的小阳线并不足以说明马上就是转折,但是至少这亮出了市场的一种愿意做多的态度。如果周二能中阳吃掉周五的阴线,那当然是逼空行情的到来,但A股向来不会那么明确,所以周二更可能仍是走震荡的路。好在这不代表有什么问题,A股依然是稳中有升、稳健中性地涨不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