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将会流行发钱的方式!

股市将会流行发钱的方式!


今天尾盘有个小天勾,并且伴随着温和放了量,这样把今天的盘整格局弄得稍显大气了一点。早盘时,震荡中也有过上行,但是彼时是量价背离的,这也造成了午后曾出现一波急速跳水。但是,当然依然是稳的基调,据说一堆基金都去干港股去了,恒生指数今天又再创新高。老大哥A股已无颜见江东父老了。


今年A股流行监管,哪里冒火,哪里就会被扑火。因为A股股民爱玩火,现在,玩火的行为被认为是自己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行为,最严投资者保护办法,看似是对券商机构,却是股民与自身息息相关的。当然,这个保护,看着更像是投资者教育方面的,大家受到的教育越多越大,素质可能就会越高,就能自觉抵制很多行为,也许这样确实能促进股市的稳定进步吧。


但是,中国的投资者如同中国的部份企业家,野路子多的经营业主,往往越容易成为了企业家,这好比是江浙富商,还那很多房地产商,传说很多都是少文化的,凭借着一鼓劲和一门邪路子,就成为了富豪。那些读大学的,只能成为他们的打工仔了。现在的投资者是不是这样呢?野的就赚大钱的,中规中矩的就挨套了。


而近年来,好像企业家也变了,大学教授成大伽的很多;做大企业做成事的,好像很多都是名校毕业的。但是,同样这些高智商的天之娇子,也会走野路子,好像那样才能成就最快捷最辉煌的人生,这个无须我过多描述,随便一说一大把,某天系、某能系……等等,一样的,令人羡艳不已。但是,现在时势好像为之一变,都受到监管了。


我们说说上周五次新股被控,引发大跌,让股市为之一振。余下的,就只有高送转是较火可以做一做的了。但是,周六消息面上,马上就有,上交所例行发方面的消息,称要继续从严监管上市公司“高送转”,并说近一年多来,沪市公司“高送转”呈现“降温”趋势,炒作现象有所缓解,借“高送转”进行大比例减持的现象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


这则消息令笔者心里一震,因为,我们知道,高送转主要集中于深市,因为成长性较高的票都是小盘的创新型的,沪市可高送转的,本来就比深市少得多,上交所发了这样的东西,那深交所是不是会同步要发呢?高送转是否也得熄火呢?果然,今天深交所就来了,称将会进一步强化高送转监管,加强对大股东减持计划监管。以深市为例,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7日,深市上市公司2016年度进行高送转的为101家,与去年同期相比,进行高送转的公司比例下降24%。


遏制高送转尤其是假高送转、大股东减持套现、借机炒作股价等等,确实值得称道,对中长期是大利好,但是,短期内肯定是利空,会制约市场资金参与度与活跃度。今天的温水震荡就体现了这一点。而周日,沪市个股中国神华周末公告,称将要累计派发590.72亿元股息,真是大手笔的发钱,并不是拆股高送转。今天,高送转市场已出现了严重分化,但诸如贵州茅台、大秦铁路、天地科技、中国海诚、葛州坝等等这样的央企国企,能够继续上涨,恐怕都是想用投资收益来稳定股市留住投资者的例证。但是,这也给股民带来了极大的难堪,大盘会继续涨的,而野路子式的炒作,恐怕得等市场稳定上涨后技术面成立时偶尔玩一玩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