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神马造就了如此的稳准狠?

是神马造就了如此的稳准狠?

昨天指出,美股的暴跌恰恰成就了A股的一次大洗盘。可以看出,A股如今依托30天均线生命线,如此稳稳地匍匐前进,真是太难得了。早盘尽管缩量,那只是意味着上周五与本周三的放量阴线筹码,已是一脸的茫然,不知道该继续打压还是该追回自己的筹码。


尽管月末资金面紧张,但好消息依然不断。央行已连续三日温和净投放,为市场贡献着流动性;而MSCI这位已拒绝纳入A股N次的国际指数编制公司,现在又有了消息,正在就是否纳入中国A股等征求意见,将在6月宣布决定。其实,如果中国股市好了,外围的资金就会纷至沓来的,就算中国股市再不成熟,至少与欧美股市涨幅的剪刀差还在,这也是能吸引外资的。所以,3000多点的股市值得投资,大资金继续建仓,在时间点上卡的准。


由于当前只是处于“稳”走势、“准”布局的阶段,那么,更重的是个股而非指数,指数可以稳中有升,却不可以快速暴涨,这样的局势下,自然是重个股的时期。个股在风险系统较低的情况下,自然会成就出板块轮动、个股轮牛的状态。今日,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将在海南拉开帷幕。市场认为一带一路是年会最确定的主题,这其实也只是猜测,但猜测的后面,则是此前资金在一带一路上的布局介入,这也体现了一个热点轮动效应。一带一路会想到新疆股、会想到基建股、进而又会联系到挖掘机等高端装备类股。


但市场并不只是发动一带一路,因为市场活跃了,自然具备多头发力的条件,如涨价类的题材, 如三元锂电涨价、钛白粉涨价、苹果股价涨新高、全息技术、集成电路等等,再加上刚刚在港股上铩羽而归的活跃游资又开始回归A股,在次新与高送转上沿用惯用的操作手法,那才是一个狠。总之当前指数是震荡市,个股是高抛低吸市,当然,个股需要盘口去发现,除了一些资金密集型的盘口振幅大了的外,有相当一部份个股仍是底部趴着的,这种趴着的需要发现一些细微之处,比如大资金如何小阳建仓,她随时会迎来一根补涨大阳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