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磕睡行情下谁先暴力出手?

磕睡行情下谁先暴力出手?


在股市为打造健康稳定而监管升级的情况下,外围内在相继发生重磅的事件,使得市场出现了僵局,今天早盘继续,各大板块均出现极速缩量,无人动手,活跃资金也无意淌混水。我们看到,在板块与个股上,一带一路继昨天将西部建设拉下马后,水路的连云港今天也吼不住,所以尽管今天中国建筑在返拉,并将新疆、西藏等大西部概念股拉升,那只不过是反抽出货而已了。而昨天活跃游资突然拉到老妖股如柘中股份、利君股份、太阳电缆等,但今天连二板都没有一只,这意味着市场已不待见了。


唯一象样的军工股,也低下了高贵的头颅,湖南天雁昨天有气势,今天盘中直接低开低走,如北化股份、尤洛卡等依然没有二板,所以仍不行了,没有持续热点的股市只能是一团僵局。再看央企混改,借中成股份的大单做出两个烂板,引诱出如瑞泰科技、国投中鲁式的拉升,却依然拉不动瑞泰科技的封板,所以目前是无赚钱效应期,也是休息观望期,不能过于激进,等候为主。


说说当前的环境。周一道指盘中一度跌180点,试探60日均线,为连续第八日收跌,创2011年以来最长连跌天数。特朗普的新医保法案遭遇挫败令市场情绪承压,分析师纷纷看空短期市场走势。市场对其能否履行减税承诺和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感到怀疑,特朗普也因此遭遇执政以来最大的危机。这是国外。


对于国内,两大事件,一是国企的,一是民企的。融资相对容易的国企,近期冒出黑天鹅!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辉山乳业市值暴跌逾90%,股价由2.81港元跌至0.25港元,随后紧急停牌。不到半天,这家在港股上市的东北企业样本,市值蒸发280多亿元人民币,瞬间从绩优股跌成了仙股。据媒体报道,暴跌诱因是辉山乳业大股东挪用30亿元投资房地产,但资金收不回来,被中行审计发现。


另一是民企,近日广为刷屏的是辱母事件,这启事件后面折射出的是民企融资难、民间高利贷乱象的问题,也反映出实体经济中很多中小企业为了一两百万元区区小数目却举步维艰的现状。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近日表示,繁荣顶点安全至上,步入2017年2季度,将是经济从滞胀向衰退转化的关键时期,这意味着现金为王应是当前主要策略,主配黄金和现金等安全资产,逐步减少商品和股票类资产配置,而随着利率上升应逐步增加债券资产的配置。


当然,在笔者老怪中国看来,上述的内外事件看起来也算是宏观的,但更多的是微观,只能反应局部与和代表着片面的形态,对股市来说,大行情确实还很远,但当前这样的震荡尴尬走势,消磨的只是不坚定性有浮筹,而从长远方向上看,无论是经济还是股市的成长,都是向上的,熬一熬,挺过月末的最后几天,曙光就在眼前。在不该争分夺秒的时刻,别度日如年。此时就是要随时作好准备,待时日过去,当多方出手的时候,不要在匆忙中缺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