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极分化新股会否破发?

两极分化新股会否破发?

今天很有趣,第一小时下跌,第二小时拉回,第三小时盘整,第四小时大跌,这让人想起一句话,叫做人生起起伏伏,不亦快哉。始作俑者,有两块,一块是次新,一块是妖股。

对于次新股,此前已让创小板受过一次伤,是张家港行被大涨得停牌自查的当日。但是,时至今日,张家港行还没被放出来,这让市场已六神无主了。在被关的这些日子里,市场找不到风向标,就强推第一高价股吉比特,但在其在盘中超越茅台价格时,也被监管问询了,于是此股本周一反抽后,马上下跌,连跌两天,且是暴跌。所以,吉比特再超茅台价的可能性已是微乎其微了。

今天早盘在创小指数拉起后,次新股还算勉强,包括如超讯通信这样的个股能从大跌到创新高的大涨,激活了人气。但是,随着午后创业板吼不住时,次新股开始跌停,从三只到五只,再到十三只,于是次新股是全线大跌了。次新股的大跌,引发人们会再次怀疑新股破发的可能性。昔日江阴银行只差一步就破发,但此股随后的三周内就翻番,让次新股掀起了另一波浪潮。如今,随着次新的再次下跌,预计新股将再次承压了。

次新股的回潮,可能会被人评为是价值的体现。但是,笔者老怪中国认为不是。如果说茅台在飞天算是价值,那也许可以当成是绩优高分红的体现,但是,中国神华被追捧了两天也就无声无息了。而市场是所谓弄的一带一路,也无非是狂热游资与少量机构推波助澜而已,西部建设与四川双马、天山股份的操盘手法又有多少区别呢?无任何的价值可言的。只不过,罗顿发展涨停马上停牌,西部建设却还没有停,今晚会停牌吗?当然今天是学乖了,因为今天开始拉动的不是西建,而是南京港等,可是最后还是没控制好,追捧的资金还是把西建弄板了。

伴随着资金全面攻击原来的老妖股,比如象湖南天雁、太阳电缆这些原来的“老妖”股,此时市场就啥也没有了,因为无价值可言的股市,资金已无力和无心去做其它的真正价值型个股了,两极分化的局面就此形成,并且市场的热度也难以形成。尤其是节前只余两天,资金面继续吃紧的当前,只能再度震荡为主了。所幸的是,随着今天对次新股的释放风险,加上老妖股、一带一路股反抽出货,这些资金后面两天将会转投其它的题材,这样,周四周五将多空将会平衡一些,给股市一些希望,但赚钱效应却要留待节后了。

当然,这只是从短线的角度来说的,如果眼光稍放长远,还是相信央报的话,即中国股市当前有免疫力、估值合理、前景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