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屡屡受伤的散户何去何从?

屡屡受伤的散户何去何从?


午后大盘踩60天均线后做出下影,有讽刺意味的是继续跌幅恰好不超过1%,记录保持到72天。422只红盘,2583只下跌,跌停23只,跌过超过4%的达650只左右,这代表了,跌幅不足1%只是表象,其实散户又是大大地受伤了。


今年是有一波散户进来了的,因为外围在不断创出新高,内在是不断地喊价值与稳定的,距离股伤期都快过去两年了,大家心中总归有了一些奢望,但是,显然中国股市从来都是创造奇迹的地方,奇迹就是散户从来都赢不了。这次也不例外的,什么时候例外,笔者认为肯定行,但如果非要给一个期限,我真的不知道是何时的,希望不是一万年。


有人说,你不是一直乐观积极吗?是的,确实是乐观积极的。但是要看怎么去看待,比如你看到一个悬崖,可以认为是无限风光在险峰,但同样那是绝壁;比如你看到一片汪洋,可以认为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但同样那是惊涛骇浪,随时可以吞没一切。所以,对于普通散户来说,中国股市,确实不是呆的地方,不入不受伤,一入股门深似海,从此钱袋是路人。


这样,进来的散户肯定都只希望去赚个快钱,寄望于能做到大涨的,一买就涨的,确实难上加难。人家还有“炒股神器”,你没有。你就是有了神器,人家除了神器还有利器。所以,真的不能指望这些,除了系统性机会,就是中国股市一路上涨,跌了也过不了三天就涨回来,那才可以,否则进来了,就得有充份的思想准备。这个市场,要是割肉什么的,资金用不了5次,就会割去一半,因为,多数时候都得割。


此时,我们只能想到一个最好的现实,那就是,哪怕当初2000点磨了那么久,现在不也有3000多点了吗,即使是现在创业板指数不到1900点,以前不也有过585点吗?后来不也到过4037点一回吗?


明天是节前最后一天,也是季末最后一天,糟糕的资金面与人心思退的心理面,暂告一段落,明天走势会好一些的。当然,不适合股市的大多数人,思前想后,确实不想来股市了那还得继续离去,留下来的,那以后还会有大跌,还会继续让人了解中国股市的残酷和萌生退出之意。但留下来的,就得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与资金准备,并不能以一天的K线来论市、不能以10%-20%的涨跌来论盈亏、不能以市场上随时到来的所谓“热点冷点”与“利好利好”来迷信,也许这样对你来说就会好受一些,必竟,中国股市迟早总会好起来的。3100点大盘很好很稳,好到跌幅很难跌破1%的;1900点的创业板也不是什么恶梦,就算有200点的幅度,也会折腾很久很久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