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会否上演大反包?

周二会否上演大反包?

近几个月来,指数在大跌后,次日基本都会收出反包阳,尤其是创业板指数。比如,今天的1月16-17日、2月15-16日、2月17日-20日、3月2日-3日、3月30-31日。相比这些交易日,今天创业板指数跌的1.73%并不算最狠,更何况有百股跌停(跌幅超9.65%的)。而大盘更不算,还是属于一次回踩5天均线。所以,预计大盘将在10天均线上继续向上,创业板指数则补上1908点缺口就要向上,不要过于惊慌。

构成各大指数强力回洗的因素有很多,重要的都是宏观消息面。首先是证监会刘士余发表讲话,表明要出重拳治理市场乱象,对“铁公鸡”会有硬措施。高送转个股集体崩踏,次新股跟随。不过,尚有常熟银行与江阴银行在大涨,给银行股带来了一点生机;第二是保监会项俊波接受调查,市场在猜测金融圈又要掀起较大风浪的预兆。目前尚不得而知是项在农行任上还是在保监任上的问题,不过今天保险股中国人寿、新华保险等没有出现太大的跌幅,冲高回落而已,但险资股出现了一定的下跌。第三是中美首脑会晤后,有媒体报道称特朗普将推出第一批关于中国贸易的具体措施。此方面笔者到是不相信会有太大的贸易摩擦争端发生,从欧股上看,多数仍在上涨并创新高,而恒生指数今天运行平稳,没有A股极端,所以,A股的下跌更多提内部原因。

雄安千年大计刚刚燃起雄雄的火种,但市场刚刚树立的信心就被浇灭,这会使得场外资金很难再有信心进场。场内资金只够玩转一个比如次新、比如高送转、比如水泥之类,但是,正因为炒作风气在A股根深蒂固,所以每一次场外资金进来后要么去学习固有的炒作手法,要么被割韭菜。此次,应该是要彻底肃清不正之风的意思,还场外资金一个真正的清明市场。从这个意义上讲,下跌都只会是因短期的利空影响而产生的。不过,我们看到,今天大盘是保持量能放大的,创业板中小板更是量能充沛,这说明还是有极大的接盘力量的。这是谁呢,为何不是无量空跌呢?所以,跌跌更健康,只为画长阳,这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