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警惕这些有罕见价值的股跌半年!

警惕这些有罕见价值的股跌半年!


今天先说一些价值,此前,有很久一段时间上面和市场都在谈价值投资。哪些股一般适合价值投资呢,市场公认的是白马股,比如酒、电器、中药。但是,今天这些股开始集体狂跌了。贵州茅台带头,在400元附近盘了很久终于上不去了,下跌从此开启。跌到什么时候,我真不知道,估计三五个月是要跌的。茅台后,比如苏泊尔、老板、格力等等等,再到神奇制药、奇正、云白等等等,唉,都会一地鸡毛。


一般这些蓝筹都是公募、社保之类的机构做的多一些,现在一齐跑,他们赚的“价值”自然是不少的。现在这种情形终于发生了,这到底是什么动向呢?暂时老怪中国不好猜测,但是至少体现出投资要转向了。过往,追逐白马股成“价值”了,现在,表明这些股价格偏离“价值”太多了,他们要跑人了。


另一种猜测,是当前监管的太厉害了。三会中,项小虎被捉了,老刘天天在监与管,老郭上任一个月也开始强监管了,这让市场很受伤,那些国有资本运作的机构,是不是怕出什么问题需要把资金从这些优质白马股中撤出来?再一种猜测,是雄安太牛叉,他们也想过来分一杯羹,央企都要无条件地积极投入到支持雄安建设中来,那么,资本也必须无条件投身到雄安股票上来,不然交待不过去。


不管如何,这样的撤离,对于“价值”论本身都是一种侮辱,说明股票的价值本身就是在流动着的,没有绝对的价值。当千年雄安出现时,这个“千年”的字样本身就是价值,就像企业的无形资产一样,说他一文不值也确实是,说他价值连城也确实可以。


雄安早上以河钢为首险些开板了,这几天进入雄安的资金,以后都是不安份的资金,因为都是为追逐交易型利润而来的。当然只要雄安还能发酵出很多热点,那行情就还是有的;一直要到乱七八糟的股票都要与雄安沾亲带故时,行情才告结束。那时,“价值”才会转移到另一个热点上。


新股发审在加速,次新股与高送转跌停板比昨天是大大减少了,午后应该能企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