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挣钱我来谈谈真心话!

股市挣钱我来谈谈真心话!

周末宣布雄安的多数停牌公司完成自查下周一要复牌了,这可能会让本来就崩溃的大盘雪上加霜,因为怕复牌就直接跌停。这完全有可能,3226-3233点留下了一个雄安缺,这个缺补不补,反正市场会盯着这个缺口而不敢涨,所以这股市真心的难挣钱。

转眼过去了3个多月,股民们包括观众在内,很可能绝多数人都有这个内心想法,如果不理解的,可能就会火气更大了。在这里我利用周末时间简单说几句。

我一惯实事求是,不会象市场那些乍乍乎乎地为了吸引人眼球的,或去证明自己有多厉害的。确实很难挣钱的,你看我的老怪中国公号头条文章,今年也只在那一段时间比较激动过一阵子,在后面贴了一堆操作直播操作图,后面有多长时间没有这么干了?那说明市场确实不容易,这是现实,也是时势造成的,如果到了该操作的时候该激进的时候,我这里一般都会在字里行间明确发出信号的。

难挣钱是水平原因吗?不是。当然我也不排除会瞎猫撞上一只动弹不了吃了药的耗子,或者跟随某某某游资挣了一次短线的。但这并不代表水平。水平是需要的,但那建立在一个较好的安定的局面中,所以,不要刻意去认为靠天吃饭这话是错的,靠天吃饭本身就是本事,逆天能吃饭当然好但是不会长久的。

我们来看看各大指数,因为指数对应的是整体的格局,来看看到底是啥样的环境。目前大盘是3246点,这个位置是2月20日那根阳线的收盘价位置,即在1个半月的时间里,尽管有雄安,但指数是没动的,上面也只有50点,下来也有50点,前些年,一天涨100多点也会经常见那么一下子的。再看去年12月2日,跳空一根阴线,说明从去年12月2日后,不挣钱是常理,如果挣钱了那是凤毛麟角的,这还是大盘,说明就算做了所谓的有投资价值的蓝筹,那不赚钱也是正常的!

再看创业板指数,那就更不消说了,做小市值的,去年一年都不会挣钱,再到去年12月初创业板跳了崖,说明去年股民可能是亏损严重的。再延续了今年,元月初再次跳了崖,现在的位置是1887点,仅比1月16日高一点点而已,是2月20日的位置,所以两个月不挣钱也是正常的,如果顺延到年初时,就算至1月末能到2月初能挣点,那算上年初亏的,总体仍会大亏的。

也许有人会说有那么多股中间涨了很多,做到涨才是水平。关键是,这个逆天的水平靠什么,仍得靠天啊。从上文指数可以看出,创小板票基本是亏,而大盘的票说白了,就是告国家队护盘。怎么护,就是靠蓝筹有一拨没一拨的轮流着拉一下,你一进去,那边就换了,你的又跌了。而中间涨的较多的小票或部份大票,那是什么?那是因为市场有一拨活跃的游资,合起伙来干的!拉起来就是吸引跟风的。如果你说,那我就跟他们干吧?试问,你干了赚了那人家喝西北风吗?周五盘后监管例行会上,这一波活跃资金也被监管了。

所以说,耐心等着靠天吃饭吧!在天时未到之时,我也只会尝试尝试,而不会吹嘘自己的逆天本领有多强的。在结构轮换如此强烈、系统性风险如此之大的股市,这么多个月,如果你在满仓持股,那我认为还是不动为好。这是因为,你动了?出来了?你还是闲不住的,再赌,那极大概率下你还得亏。而不动,你可能只会亏10-20%,甚至30%,那你还有希望在天时到来之时,一波就能复本。而当你一次又一次地在证明自己有本领、可以逆天而为的时候,就将总是会偶尔赚一票而最终落下的本金蚀光。

天时有吗?会有的。我的博客和公号老怪中国文章到时也会象打了鸡血一样地明确地谈的。所以现在还是要耐心点,不能做时就不要强求,时间一天天地过去,那过去就过去了,越觉得时间快岁月不待人,它就越快越不见底。那为何会有天时?因为这一轮调整后即会迎来一大波真正的,但那是什么时候,也需要走着瞧,技术面上已很快了。你看中小板,右肩正在构筑中。你再看创业板,这样的圆弧形态是不是要逼出最后的利空?当然,如果窒息性地下跌一次,那更不用后怕,因为那样就真正成底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