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多少跌停可以重来?

有多少跌停可以重来?

雄安停牌股今天悉数复牌,最后冰强于火,难以吼住崩溃盘面,收盘有120只个股封住跌停,其余个股也是普遍暴跌。至尾盘时,有一股资金突击,使得大盘继续维持住了大盘的单日跌幅在1%以内,个别雄安股如金隅股份、嘉寓股份、京汉股份等重新封板或大阳。


一般认为,银行业的监管更甚于证券业的监管。3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2.12万亿元,相比2月几乎翻倍。撑起3月社融强劲增长的是非标融资。某券商指出,本轮影子银行的再次崛起是在金融监管环境趋严的背景下实现的,更体现出了其顽强的生命力。本轮趋严的监管板子是打在金融杠杆上的,限制“监管套利、空转套利、关联套利”,而影子银行的产品背后是有实际融资需求的(以房地产开发为主)。另一方面,虽然监管新规对通道业务对接非标,以及银行(表内外)和保险配置非标进行了更严的要求,但只要终端收益率足够高,能撑起较长的融资链条,这些影子银行的产品还能继续成长。


中国的影子银行可以追溯到2010年。瑞银此前的研究指出,金融自由化推助了影子信贷加速扩张、信贷强劲增长,估算认为2016年底影子信贷规模在60-70万亿左右,占整体信贷的比重已从2006年的10%左右大幅提高至33%。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有挤泡沫去杠杆的因素,在人们心中留下了巨大的阴影。而现在,几十万亿的影子信贷的挤出,是非常可怕的,市场的担忧不是没有来由。


银行业的监管,等于在本已受证券业自身的监管重压下的股市的伤口,洒上了一把盐。所以今天的下跌,不是仅仅雄安股,也不只是次新与高送转,是全盘的。这使得这样的局面仍将会延续,因为稍有反弹就会形成抛压。不过,当前的影响,我们认为并没有2015年那般严重,当前是主动强监管,而非被动救火;是事前控制,而非事后愚蠢式的亡羊补牢。


经济数据目前仍是向好的。国家统计局今日(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其中,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7.6%。17日讯,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第一季度GDP增速为实现全年增速目标打下良好基础。中国经济当前呈现出经济增速回升、价格总体平稳、就业规模扩大和国际收支改善的良好格局。


与此同时,央行今日进行了4955亿MLF操作,但未开展逆回购。


目前,尚未大跌的仅有一带一路概念以及白酒电器等白马股,预计他们近期会有资金继续青睐,但是补跌也可能会有序展开,但同时预计也是资金全线清出、使得市场整体仓位下降后,迎来的又一波机会。中小投资者此时需要面对现实,暂时放弃一些幻想,耐心等候市场的好转。这里指的是整体的好转。而周二,感觉会有一波稍大点的反弹出现。但这只是暴风雨后的乌云中闪现的一缕阳光,大晴天还得等候一些时日。此正所谓:“雄”关漫道刘如铁,笑谈渴饮散户血;百股跌停何日尽,卧待天时从头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