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因果决定反弹真假!

两大因果决定反弹真假!

股评网红大校同志归结了8大利好,在呼出“漂亮牛”之后又跌了200多点后,今天终于再来一根探底回升。这回是漂亮牛来了吗?恐怕没几个人相信。其实我也不信的,我的文章很实在,当值得价值投资时,那我和你分析估值;当没有价值投资的概念时,别和我分析财务报表然后再拿出茅台的几个特例来辨驳。曾经我的博文举例说,叙利亚的最牛叉的最富有的人当然有,但是你别指望他活得好,国度使然。从这个意义上说,作为一个数亿人参与的市场,还真不能崩溃,崩溃下哪里有什么价值?这就是所谓的地板下还有地洞。


那么,从上周做下跌中继而形成的反弹,在本周迅速夭折,并跌破年线后,三次回抽而没有站上,今天早盘形成恐慌是必然。但是,午间博文同样指出,年线的有效跌破,技术上会形成年线下的筑底过程,用二至三次的反复筑底,之后才能再选择方向。当然,这里的技术,是建立在相对稳定的形势下,即形势不再急剧恶化,否则,研判技术没有丝毫的意义。


从今天的反转走势看,仍有一定的意义。这样的股市,是让很多人恨之入骨的。至于是不是就借此去了杠杆与泡沫?把违规资金驱逐了?把不良做法清理了?我真的不知道,笔者的层次和眼光还真没有那么高深博大,但却知道,这样的做法,就像那一根叫做“弃婴线”的技术线,即,把脏水泼了时,把水里洗澡的婴儿也倒掉了。这个婴儿就是老百姓、投资者、实体经济、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甚至中国经济的未来和希望。


今天探的是去年“双十”日的那根跳空缺口,临近3000点,似乎有一块遮羞布。午盘博文再指出,过往的护盘是在尾盘三分钟,然后到下午2点左右,今天却突然改到早盘了。所以,今天中国石油护了一整天盘,终于护住了。但是,最大的希望是什么?不是护盘,而是另一块,即蓝筹与题材同时发力了。


对于蓝筹,是万科A午后突然发力。我们知道,去年12月5日大盘跳空下行,其实是什么,其实是万科A结束股权之争后第一次跳空下跌,一直狂跌到今天,直到今天才有根3%的阳线。而万科A是被狂骂“妖~精”之后跌的。现在开始涨,是不是没“妖~精”了?是不是代表了监~管的一个转向?这是我的猜测。


对于题材,以往,雄安与一带一路总是彼此掣肘,但今天,午后犹豫了后,终于形成了合力。一带一路之丝路连云港涨停,雄安则让创业环保新高。所以,后面大盘到底真涨还是假涨,一要监~管更科学和技术,更加有利于投资者一些;二要雄安与一带一路彼此共同进步形成合力。此两者不具备,那上涨恐怕还是假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