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本周会出现奇迹吗?

股市本周会出现奇迹吗?

大盘没有什么奇迹发生。次新股再度大面积跌停,两市近50只个股跌停。此前,指数三连跌,今天没有反转向上,所以下午在20天均线的反压下加速下跌。最终看起来跌幅不大,但很多个股又再创60日新低。这样的震荡局面仍将延续,在基本面没有出现根本性的好转前,不指望有什么奇迹。如果说有奇迹,这个奇迹就是为了维户当前基本面的既定事实的平稳推进,指数暂时不会出现过大的波动,此时,会出现一些结构性的机会。

当前的基本面事实就是:一是新股继续发行,任凭外面骂声翻天,也不会更改。二是监管继续升级,并且会延伸到整个金融领域,当然,伴随着会有一些新规出现,而证券方面将会更加把监管摆在突出的位置。三是去杠杆去泡沫会继续,包括个股的价格泡沫仍会挤压,不惜错杀三千式的挤压。

上述基本面事实在周末并没有大张旗鼓,所以看起来比较温和,但是肯定可以说是潜流暗涌。对于金融监管,人民日报今天则直接发文称,面对持续的监管重拳,一些金融机构仍存在侥幸心理,认为躲过这一关后,还能“重操旧业”,肯定是行不通的。所以说,这次的监管是要强挤的,只有挤到最后一滴,并且有新的方式取代,那么,延伸到股市上,才会有明显的好转。

这些新的方式已在开始。比如我们5月19日晚间,住建部发布关于《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这意味着地产业开始出招用“租赁时代”来挤泡沫。近期,长沙、无锡、嘉兴、保定等地连发调控新政,房地产收紧政策再度升级。再如,22日,保监会发布《关于债权投资计划投资重大工程有关事项的通知》,保险资金通过债权投资计划形式投资对宏观经济、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带动作用的重大工程,将在增信环节、注册效率等方面获得政策倾斜。这意味着保险资金在脱虚向实进程中已有了新的方式。

但是,强监管下去杠杆与泡沫后,拿出新的工作思路与新的方式,包括资本市场,还有待酝酿和落实,这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当前仍是震荡的时间,并且不排除会有极端宣泄的下跌。但是,我们认为总体上是朝向健康良性的预期发展。早上,我们看到保险股又在护指数,但是护的结果,在没有信心与资金的情况下,只会是上冲一下就加速下跌。两桶油改革、钢铁、基因测序、杭州亚运会等板块涨幅居前。上周末崛起的可燃冰,早上除了与油改相关的石化油服涨停外,已没了涨停,说明题材炒作并不持续。所以,操作上对急涨个股仍不宜追涨,涨了要懂知道减仓,跌了也不可怕,热门题材股并有资金持续活跃的个股,跌了仍可以加,这样,在控制好仓位前提下灵活性会很好。目前的形态,容易给人以明天再连续下跌的想像,但不同的是,今天个股跌停的多,一般集体跌停的次日,反而走势会比较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