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行情会否被新股终结?

反弹行情会否被新股终结?


上周五,纳斯达克指数走了个背离,有点像是中国股市了。纳斯达克大跌1.8%,是高开后的放量断头长阴,而道琼斯指数则收阳再创新高。这很有趣,给中国股市开了个坏头,是不是会让中国股市的大小盘分化又找到了理由?大盘可以上涨一些,而创业板指数更有理由去下跌了。


但是,今天的大盘漂亮50指数就不是那么友好地让大盘上涨了。体现在盘面,大蓝筹个股早上开盘半小时内集体冲高,但在接近上周五的高点时,开始集体回落。本身,这样的走势对于创小板是一个巨大的打击,而后,大蓝筹又无法持续而冲高回落,大盘就此回落。创业板指数在大盘回落时还有一些表现,但是,早盘的大蓝筹拉升更像是看到早上大幅低开而用来护盘的,随着创小板有一丝表现,这些大蓝筹就来砸了,于是创小板根本就无力再上攻,到收盘前一小时,大蓝筹一看盘面不行又重新反弹上攻,这样子就更惨,结果是大盘起不来,小盘加速崩溃。


创业板下跌超1%,大盘中阴,两市仅482只个股红盘,绿盘达2548只绿脸,跌停板个股达17只。所以,整体盘面再次转入弱势,反转的机会就是周二,周二不反转,A股这一轮的反弹行情就会再次被终结,技术面上的压力本来就集中在中期趋势均线的压力关口,而现在又有了上周四五的高点套牢盘,今天的缩量根本无法解决筹码的压力。


真正的利空仍是内部产生的,即新股抽血。上周反弹,真正的利好是市场认为IPO放缓了,甚至可能会停了。其实不是这样,此前两周分别有7家、4家的IPO批文下发,一举将此前的每周10-12只缩减了不少。但是上周五,证监会又下发了8家批文,又增加了,这就有朝三暮四或朝四暮三的影子。所以投资者又着急了,这IPO根本就没有减缓的意思的。其实这也是试应手,先发少点看看,再慢慢增多看看,陪市场的投资者玩心理博弈,这样的结果,肯定会诱发要么大涨要么大跌的极端走势。这在今天午间发了一篇博文论述了。


周二会不会反弹收阳,可能性到是有相对大一点的概率的。这是因为,场内筹码,在上周介入后形成的四连阳,具备一定的支撑作用。周一午后快速下跌后,释放了风险,消化掉抛压,那周二就有再次向上攻击的机会。但此处处于筹码区压力位,向上处处是压力,3250-3270点是第一道重压,往上也只有20点的空间又得遇压,所以,市场会寄望于近日横盘走,这样可以平稳抛压的情绪,让资金更多地在结构行情中有一些交易性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