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好转只需看一个标志!

股市好转只需看一个标志!


6月的第一个事件点今天出清。北京时间6月15日(周四)凌晨02:00,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00%至1.25%水平,符合此前市场的普遍预期,本次加息是自2015年12月以来美联储的第四次加息。


这是本月的第一大事件的落地。从事件本身来看,是偏利多的,一是这则“利空”落了地,此后再加息需要一定的时间;二是表明美国经济尚可,这会影射到全球对经济上的积极乐观态度;三是此举预示着中国方面收缩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不太大,今天央行马上进行了1500亿的逆回购操作(到期的是600亿)。不过,耶伦同时认为应该循序渐进的升息,且年内就开始缩表。缩表对中国金融业的去杠杆进程有一定的影响,进而会影响到中国股市的上涨。


从历史上看,2016年美联储7次议息前5个交易日,只有7月27日那一次是上涨的;但随后5个交易日内,是5次上涨仅2次下跌;随后10个交易日内,则只有一次是下跌的。


早盘的情况看,大盘成交量略有放大;放大最明显的是创业板指数,成交752亿,同比提高30.8%。为此,创业板指数也是放量大涨1.43%。贡献指数的是以网宿科技为首的互联网科技超跌股。可以看出,超跌股占据了涨幅榜前列位置。而昨天涨停的30只非次新个股,只有四只(泸天化、科泰电源、希努尔、西部建设)涨停,名家汇、川金诺等这样的超跌填权股大跌,受益消息面的港口重组股大连港直接高开低走收绿。


这说明,市场仍没有作好持续上涨的准备,而个股显示出了一些市场底的特征,即轮翻攻击底部超跌个股,然后再反复磨底,等待一定的时候,资金持续介入形成滞胀的底部堆量局面时,在整体趋势出现显著好转后,才能展开集体上攻。


今天大盘是尾盘在丝绸之路的反攻下收红的。以中国人寿为首,包括贵州茅台在内,都出现了一定的下跌。所不同的是,国寿与新华等,波动的更大,跌时也是近乎渲泻式下跌;而茅台跌的少,盘中还能周旋。这说明保险股大家愿意做,而茅台仍是控盘形势,造就了跌法的不同。相同的是,本轮应该都会下跌,但下跌不会一步到位,还会有反复。这些所谓的白马股,还需要缩量护住阵脚,才有利于市场的整体好转。


总之,美联储加息落地,有利于近期市场的短线操作,可以适当地继续挖掘超跌品种。但是空间不会太大,后面随着半年末的临近,还有很多利空因素在凝聚,所以目前除了有个别的游资持续攻击的人气股外,多数都只宜短线见好即收。等待本轮超跌反弹回踩,利好与资金堆积,方有一轮较大的波段行情。至于什么时候会好转,公\众号老怪中国认为只需看一个标志,即大盘何时能连续二三个交易日高开。从4月14日至今整整两个月里,只高开个两次,即5月15日和5月31日,其他的是全部低开,显示出市场根本无心。在本周创业板开始大面积超跌反弹来临之后,如果能激活人气,让各大指数恢复一个每天早盘持续的高开,那么,股市就真的要走出市场底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