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是重要的变盘窗口!

本周是重要的变盘窗口!

上周五美股重新恢复小涨,道琼斯指数又要再创新高。这有点像中国茅台、格力电器之流的当前,在看似要调整时,盘着盘着又会新高。美股是机构的主导,而茅台电器类也是大资金在抱团,所以说一时还是倒不了的,大盘还得靠它们护着。只有当中小盘真正确立上行趋势时,它们的上行角度才会减弱和震荡回调。

今天上证50继续发力,当然还增加了券商与军工,使得全天大盘能够收出中阳,量能只比上周五略有缩小,所以看似是真涨。相比较而言,创小板就要弱得多的多了,缩量不说,早盘节节回落,一九行情差点就要上演。但是,11点后,一大好现象是创业板指数开始回暖,上行角度也不错,一直坚持到了收盘,小幅红盘,这似乎又有大小盘比翼齐飞的意思。

从周末的动向看,刘士余的讲话让市场有所正面的解读。尽管了不新意、照本宣科,但市场还是渴望让刘士余的观点有所转向,不唯IPO,对并购重组、对创新,有所倾向与转移。市场的意愿是好的,我们当然也期待在近期市场震耳欲聋的股市大讨论中,能给低迷摇摇欲坠的中国股市一点利好,至少能让导致股市下跌的看不见的手伸得慢一点,伸出来前有点畏惧感。

资金面上,半年度末历来都是缺钱的时候,由此,我们后面若干天都不能指望有太大的流动性来增援股市。但是可以预见的是,央行将会持续地放水。今天,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4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3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100亿逆回购到期,故今天净投放1100亿元。

按照今天走势,市场对后面的憧憬还是多一些,短线技术面还是看多的,很多个股尾盘都有上收,没有走坏。热点上,王者荣耀带领的手游电竞股集体上涨,以西部建设为首的老妖股再度被挖掘,券商股在上周大会后现在也有超跌反弹的迹象。这样,大盘将重新冲击上周没有完成的3150-3170点的这个筹码压力区,而创业板在早盘回踩5天均线后再经过午后的上拉,也将要试探60天均线是否构成重大压力。无论是大盘还是创业板,上述所指的技术点位都会是一大变盘的要点。冲过去,就是向上拓展的一道平台;冲不过去,一个猛烈的下跌就不可避免。

因为月末的政策面消息面资金面影响过大,尤其是周三的被纳入MSCI指数与否。所以在此我并不能给出确切的答案,因此只能是亦步亦趋的跟随市场。短线目前仍是多头趋势,个股可以谨慎持有;但在新的趋势未确立前,还是灵活做好风险防备,稍候马上就要出来的方向,此后再精选个股来决定是否操作不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