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则传闻让MSCI措手不及!

一则传闻让MSCI措手不及!

不可避免地再来了一次黑色周四,中国股市目前并没有因为入摩MSCI而改变其本质。早盘猛拉MSCI概念股而突破3170点创出3186点的高点,这个数字怎么让人想起“say you bai la”的谐音,但MSCI来是友好的,那说拜拜的应该是中国人炒股的陋习了。难怪人们说,让巴菲特来中国炒股吧,也照样亏的梅川裤子,还成什么股神啊。

一则传闻午后来袭。其实午前也有一些动向,即万达电影闪崩接近跌停,然后午后马上就停牌了。这事并没完,复星医药马上跟随了。本来,早上拉大蓝筹时本来就没好果子吃,哪一次都是拉大蓝筹时个股跌的唏哩哗啦的,所不同的是,往常大蓝筹拉升后进入震荡时,个股仍切换一下,有些中小板块会接一下力,这样,盘面还维持得下去,但是现在不行,有了万达、复星等这样的表现,成为了压挎个股的稻草,于是尾盘全线大跌暴跌。

在此援引凤某网的据媒体报道的传闻,银监会于6月中旬要求各家银行排查包括万达、海航集团、复星、浙江罗森内里在内数家企业的授信及风险分析,排查对象多是近年来海外投资比较凶猛、在银行业敞口较大的民营企业集团。近期监管部门将安排有关企业现场检查,料均是为摸底及排查可能存在的风险,但并非已经做出风险判断。部分商业银行先后自主采取了避险措施,万达相关债券因此在近期几天出现了比较大的成交。据了解,目前工行和中行已相对调整到位,建行和浦发动作稍慢,而其他股份制银行并没有都采取行动。

显然,这样的传闻对A股来说是很常见的事,而这样的常见,就足以致A股命运,这就是A股,MSCI你知道吗?恐怕也会措手不及吧。即使是招商银行大涨6.66%,也不能阻止大盘绿脸的。既然如此,我们在此就不多说了,A股本来就是A股,换个名字不叫A股?那叫B股吧,B股更差。那么,我们怎么看待传闻呢?

上证50今天仍是收涨的,此前大家都会说漂亮的50只股,是的,50只股承担了护盘的使命。而现在,MSCI纳入A股了,这样,50只股变成222只股,这是什么节奏呢?早盘大盘上涨,突破了3170点的平台,这其实已意味着,第一,我们所说的纳入MACI是切实性利好,确实可以进攻(昨天博文)。第二,50股扩大了,到了222只,这是好事吗?当然是,表明扩散了,只要资金支持,那就是热点股扩大化了。第三,当前仍处于6月末,肯定仍没什么大行情的,因为半年末资金面例行紧张的原因。所以,6月末前仍是低吸的时期的。第四,我们再延伸说不说认识层面的东西。

象今天,早盘开始保险股恢复上涨,然后银行券商股大涨,这种节奏,如果保持,指数就算涨到4000点也不过份的,但是,能涨到4000点吗,目前短时内肯定不会,到明年MSCI实质性进来了,资金开始真的配置A股,那就真的很可能会。但是,4000点,真的就能让所有人赚钱吗?恐怕不会。

我们看到,近期的节奏就是轮动,经常是拉动了指数时,多数个股就陷入调整,今天仍是这样,仍是只有1000只股涨,2000只股跌,早上还有智能机械股涨,但涨着涨着也不行了,被大金融股全线拖挎,真正涨停的好像只有上海临港这只迪士尼个股,智能机械股三丰智能的板也只是底部盘整超跌股而已。然后,早盘前100家涨着的股中涨幅不到3%也能排上前100名,这说明市场赚钱能力是极弱的,无数人是难赚到钱的。午后干脆全部跳水,收盘只有421只股红的,所以,根本是赚不着钱的。

这样的节奏如果一直持续下去,就算指数涨到4000点,肯定很多人仍赚不了钱。那怎么赚到钱呢?不是配置222只股的问题,仍是心的问题。现在很多人是乱的,比如,当早上华安证券涨了,那就马上追吧,追银河、追中原或直接追华安?事实上是一追就冲高回落挨套然后第二天又收阴的;即使不套,也只是赚了个手续费佣金给券商了。这边,再做漂亮50?做大蓝筹?事实上是一进去就会发现几天涨不了一次,反反复复地,然后又见着别的股涨的欢,最后仍是优秀的孩子都是别人家的。

所以,这完全是心与手的问题。当前,我们要明白,50只已扩大到了222只,这说明,再后面,就会扩大到2222只,当然我不是指有2222只会计入MSCI,而是指效应会扩散的,就象雄安,开始只有三四十只,后来就是六七十只,再后来就100来只了。所以,目前这样的市场,震荡反复、快速切换中的,一定要有自己的一定之规,要有自己的稳劲,耐心去与节奏周旋,切勿被市场牵着鼻子走,那到头来就真的什么也得不着了。也切勿见异思迁,有人解释这个词的意思是:见着异性就思想着迁过去和它一起住,你说这样会好吗?

对于指数,当前跌点也不是什么大事,而且走出底部的可能性也极大,现在所怵的,是贵州茅台这样的股,总归也是要跌的,那跌时会以什么样的方式跌呢?也崩盘直接跌停?对大盘和其它个股有什么影响?从今天的走势看,传闻到象是一个阴谋,阴谋就是要造出什么势来闪崩跌蓝筹,这也很可能是个股的机构与机构在打架吧?!无论如何,笔者公号老怪中国认为这地方还是要等待市场底走出来,那么现在的无论大盘还是中小创,现在的点位还是有极大的上涨腾挪空间的,但是现在肯定不会等同于2015年上半年的那波,现在涨了点位(不单指大盘的点位)很可能还难挣到钱,所以现在的操作技巧与思维意识其实是重于个股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