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七月翻身!凭啥翻身?

七月翻身!凭啥翻身?

周五各大指数以红盘报收,用笑脸结束了尴尬的六月,也告别了令广大投资者伤心的上半年。不过,打开K线图,会让我们欣慰地发现,那个被冠之以“六绝”的六月,各大指数竟然一齐收阳,上证、深成指、中小板以及创业板指数,分别录得月涨幅2.41%、6.74%、7.78%、3.08%,尽管都没能收复4月份高点,但是止跌意味非常浓厚,给了七月翻身的极大概率和期待。


当然,我们也可认为,大盘靠着以保险、白酒、电器为首的漂亮大蓝筹,护住了指数,使得新一轮“慢牛”再现雏形。我们也可以认为,深成指靠着万科A上周五和本周一的二连板,月线涨幅17.45%,一已之力推动了指数。但是,我们同样不难发现,中小板指数的月涨幅,是继2016年3月份之后的最大涨幅,创业板指数的月涨幅,则是继2016年8月份之后的最大涨幅。上述事实让我们不难会去推测出一个结论,即股市的投资风格可能正在悄然地发生一大变化:长期来被冰封的中小创,正在悄然自六月开始融化,破冰之旅有望展开。


我们同样会注意到,中小板与创业板指数及其个股,正是自去年3月与8月之后,开始转入长期的不断阴跌和多次破位的暴跌模式,中小创个股也由此被认为是垃圾、是泡沫,从而被市场无情地抛弃。6月份的阳线,是上述模式发生转折的一个标志,尽管并不能就此断定垃圾与泡沫的消失。事实上,让中小创收阳的,也是中小创中的优质价值型个股,率先完成了逆袭。我们看到,以老板电器、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大族激光、科大讯飞、立讯精密等为首的,绝对市值相对较大的公司,不断地用股价体现出他们在本行业的领先地位;而本周,以基因测序、人工智能、触摸屏为首的大科技股,也开启了他们的率先创业板实现触底反转之路。


值得一提的,正当A股科技股走强之时,外围的本周美元指数最近三个交易日大暴跌,而刚刚创历史新高的道琼斯指数,周四晚高开后却犯了A股的毛病,高开低走一路不回头,最后暴跌一阴断三线,原来都是科技股搅局惹的祸。在这样关键的时刻,是否会否定A股的科技股行情呢?

其实并不是这么说。比如像美股的苹果,6月9日就开始暴跌了,此后尽管也涨过,但那只是做下跌中继而已,技术上还得慢慢下跌的。而A股不一样,科技股根本还没开始。有人说中国的科技公司没什么含量,所以科技股根本比不了美股的牛。这话当然说的有点偏颇,中国的腾讯在世界是不是领头羊呢?中国华为、阿里等公司的通信技术、移动支付等等技术含量甚至是世界遥遥领先的。只不过,我们眼里可能看到的是山寨版、代加工、零件组装式的“科技”,掩盖了真正的科技罢了。


对于长期来以价值投资、机构投资来不断慢牛推升的美国科技股,应该可以类比中国的茅台走势。现在,美国科技股是开始走回调浪了,这如同茅台的下一步走势。这是由产业周期的认知所引起的,是意识形态层面的东西,并不能以价值来判断和衡量。美国科技股与中国的白酒股,未来还可以向上,但那要等到下一个周期。现在他们的周期,正处于上涨的末端与下跌的开端,会反复,偶尔也还会大涨一日两日,并不会一下子马上跌完。


所以,公号老怪中国认为,七月是有着美好畅想的。这不仅仅是那句谚语“五穷六绝七翻身”,即使只凭众人的期待,也足以推动一波行情,因为当前的A股处于低位,所以并不必担心市场借民谚来出货。基本面上,国家统计局本周发布数据显示,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 51.7,预期51,前值51.2。同时发布的中国6月官方非制造业PMI 54.9,前值54.5。这是PMI的连续11个月位于荣枯线上方,意味着制造业扩张步伐有所加快,总体延续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再从板块上看,科技股当然是下半年反弹的急先锋,只要行情趋势反转,那么科技股必将吸引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只有科技股全面反转,才是投资者的福音。近期的人工智能就反复活跃,象移动支付、物联网、国产软件与信息技术等等,都处于快速的更新迭代加速发展期,这些都是非常实在的并已完全进入商用的硬科技。当然除了大科技外,传统的铁公基基建投入,在下半年一开始预计就会进入开工发力期。另外,下半年年报马上出台,预计今年的绩报是向好的,分红预计也是比较慷慨的。比如,周五创业板公司超频三宣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25 元(含税),分配总额为1500万元人民币,这也掀开了2017年中期利润分配的大幕。也就是说,将不再只是传统产业公司如中国神华之类会采取高额现金分红,现在,创小板也会,而不是只会玩高送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