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传闻交炽再演反转奇观!

传闻交炽再演反转奇观!

今天盘面挺有趣。对于大盘来说,如果没有传闻,估计一直仍会是窄幅震荡。但是,午前午后演出两个传闻,让市场陡然生变,午盘前后反转跳水再反转拉升,所以最后尽管仍只是收了个小阳,但是内容却发生了大变化。我们来加以分析。


首先,是复星医药再度闪崩大跌7.47%。此前,万达电影在6月22日与复星医药联袂股价闪崩,引得沸沸扬扬,此后万达电影停牌,剩下复星医药孤军奋战,今日终于轰然再下一城,在做一个下跌平台后又暴跌,自然让人再度对大佬们背后的故事产生了大怀疑。午间复星集辟谣称集团经营一切正常。同时,再在媒体批露当事大佬郭广昌在西安现身。今天上午,郭广昌代表上海市浙江商会,出席在西安举行的第八届世界秦商大会,并发表了演讲。按理说,是没事的。但是人们很是怀疑,越是有事越喜欢抛头露面,证明无事。当然我们希望真的没事,不然股市真的磨难太多了。


再看另一则传闻。早间,是近期债务暴露一地鸡毛的贾跃亭现声发表声明,说他会承担全部的责任,会对乐视的员工、用户、客户和投资者尽责到底。恳请大家给乐视一些时间,给乐视汽车一些时间,我们会把金融机构、供应商以及任何的欠款全部还上。这个消息当然是真的,如果从字面上分析是好事,但是如果再加分析,可以认为贾出声等于承认了网上发生的一切负面事实的真实性,同时,此前创业板指数等于是被权重股乐视网拖挎,加剧了市场对创业板科技股尤其是互联网题材的泡沫破裂,加剧了市场对上市场公司的不信任感,可以说乐视是带了个极坏的头。现在,乐视网距离要复牌,已只有区区一周的时间了,贾的声明,其实没有任何的实质性内容,仍然是口头上的承诺,空头支票,与他的天花乱坠的PPT没有任何的差别。所以市场真的害怕一复牌再连续跌停拖挎创小板。午后,坊间又传孙某要斥资200亿美元拯救老贾的消息,一时还真轰动了。但是这基本是不可信,因为200亿美元我估计意思是说能接收乐视系的整体债务敞口,但是,接收所有债务那就不是投资了,所以如果说投200亿人民币到是有些靠谱,投多了就算是融创也不会答应的。果然,乐视马上就澄清是假消息了。现在,面临乐视的马上复牌,这么多的爆料传闻出来,估计复牌前还真的会有一些猛料的。不管如何,我们当然也希望乐视能软着陆,不至于给股市添乱。


早盘尾盘出现直线跳水,公号老怪中国今日午间发文认为午后跳到10天均线便能企稳了。午后果然马上就在10天均线上回升。所以,突发传闻没有太大影响,我们细看消息面,也没什么,无非是这么几个:一是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即将召开,主要议题是协调金融监管,证监会或会进一步加大惩戒新型操纵市场行为。二是又有一家东北老牌A股上市公司叫做ST烯碳7月6日起暂停上市,新都退今天是最后一个交易日一度上涨8%午间收盘回落到-0.61%。三是央行连续第10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当日净回笼700亿元。上述属于政策层面的原由也不足以说明跳水的迟续和摊上大事的必要。


再看板块与个股的表现,各指数小幅收红,但个股仍是涨少跌多,可是却不乏活跃,这是因为,权重方面,新华保险稳住阵脚,再创新高,这让大盘再创了阶段新高。题材方面,则是将新能源锂电行情演绎到了极致,亿纬锂能涨停后,石大胜华涨停,接着当升科技等等所有锂电股全线暴涨,并引发洛阳钼业等小金属股上涨,接着,又延伸到了永磁与稀土等新材料股大涨。午后,仍是这个板块的延伸,尽管早上涨停的打开了,但又增加广晟有色、西部资源等相关板块个股涨停。当然,敢涨的背后,是几只个股敢于封涨停,即华北高速先涨停,新零售的远望谷与无人驾驶的路畅科技再涨停,接着中报的开立医疗也涨停,这几只股是连续涨停股,所以市场就疯了,开始专门去攻击热门股,并让这些个股终于有了一些持续性。


但是,近期的特征仍然没有从不持续中完全解放出来。而今,欲打破这一特征的这么几只股一发力,市场开始有点得陇望蜀,早上从锂电上,开始再去攻击一带一路的三只妖,即北新路桥、天山股份与西部建设,因为市场当前并没有彻底回暖,想要同时发动所有的题材,目前根本不具备条件。而另一边,我昨天说过,昨天的电器、白酒等漂亮50股,本来就是反抽,反抽后次日就会跌,所以,今天他们根本扛不住,也根本不会扛,现在靠唯一一个有景气度的保险股,如果在技术上不支持连续上攻,那么盘中仍会跳水。


所以,当前的市场具备了市场底的一些要义,即传闻会交炽,震荡开始加剧。一般地,如果传闻不足以击挎市场,就说明是市场是在底部吸筹。在牛市中期,一般也会这样,即急跌慢涨,跌的时间少但跌的急跌的多,而涨的少但涨的时间长。此时,只要拿好筹码就可以了。


07-06 16:15

更正:第二段中的7.47%前面应该是“午间收盘下降幅度甚至达到7.47%,午后收窄跌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