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门黑或是燕子而非天鹅!

开门黑或是燕子而非天鹅!

今天收盘全线收绿开门黑了,这是上周四五好不容易积聚一点的信心再受打击。大盘跌的不多,但创业板指数跌成狗,光头光脚长阴-1.75%的跌幅,是1711点筑底以来的最大实体阴线。盘面上,红盘与绿盘个股的家数为1:2,完全封住跌停板的有12只,这也是近1个月来的再次集体大跌。这是什么节奏呢?

原来有两大原因,一是乐视网尽管未复牌,但已被下降3个跌停板的评级,乐视网本来就是创小板以及互联网金融、科技等股票破位再破位的祸首,现在还要大跌甚至跌光,那创小板还不知道要跌多少,所以这种预期进一步加速推动创小板下跌,投资者心理担忧这个市场还不知道有多少像乐视网一样的假科技、“骗~子”公司、圈~钱套现公司、因为内~幕才上市了的公司。与此同时,对于参股乐视网的大批基金,引发了群体效应,可能需要主动抛售其它持股,以降低仓位来平衡杠杆和应付兑现,造成了盘面集体下跌。

二是上周五盘后证~监会又大发新股了,原来几周,发了7、4、8、6、6只,给人的感觉确实要少了,但这周又发了9只。没像原来一样发10只甚至12只,估计是怕被批,所以让步了一点点。但是,这正是典型的“朝三暮四”与“朝四暮三”耍猴的做法,一见上周四、五市场好了点点,就开始往市场倒垃圾抽血了。所以,这个市场怎么可能马上好得起来呢。

我们认为,乐视网的前因后果破事情、包括象上周的“复星”传闻事情,这才是证~监会应该去干的,去彻查其中的内因,这样才是给投资者一个清平与清明的环境,那么这样市场才会走向健康,才能证明证~监会有所作为了,而现在,只是一个劲地迫不及待地发新股,真的不是个事啊!

看看其它方面。数据方面,中国7月10日消息,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6月CPI、PPI数据,同比增速分别为1.5%和5.5%,均与5月持平。这意味着通胀短期是稳定的,也意味流动性是紧张的,这与去杠杆是密切相关的,7月尽管有“七翻身”一说,但是,不会有什么太大的表现,因为大的资金环境在。现在,还不断发新股,那场外增量资金也不敢进来,缺少活“韭菜”进来,股市最多也就是“翻身”而已,跳不起来。

再看经济层面。克~强总~理日前已两次透露二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其一,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致辞时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数据来看,二季度保持了一季度继续向好的态势;其次,其6日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时表示,上半年我国经济保持稳中向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

所以说,大环境并不会再对股市有太大的利空影响,股市现在这样的走势纯粹在于供求关系与管理层面了。7月的第二周,仍只会是震荡与个股结构化的格局,说大风险似乎并不现实。具体也可以继续参看我在上周五和上周日发表的文章。今天早盘钢铁最强,三钢闽光板了,但从八一钢铁的走势显示,钢铁股本周也会冲高回落。再看题材类,石墨烯方大炭素在连续两周大涨后,也有疲软迹象。再后面,是次新股集体大跌,高送转与中报题材的汇纳科技、平治信息,后者一字板开板后大幅回落,尾盘是借助超高价股少有人问津而发动的直线回拉,说明在次新股大跌的形势下,中报也不会走的太顺畅了。具体,仍看深市中报第一股恒通科技能否持续上涨,以及能否带动沪市中报第一股天马科技上涨。再后来,就是新华保险为首的保险股,早盘拼力护盘,拉出新高,但冲高回落拖累了指数,靠电器、万科的反抽也不行了,再拉中国建筑等中字号基建股,以及间或性在发动地方国改,都只是权宜的护盘之计。

综合上述因素,说明护指数还是靠目前还没有波段见顶的资源股有色煤炭来主导,但是,这个板块也只是且战且上,进而拉动小金属、锂电来发力的,更重要是发动人气板块,比如京能置业为首的特色小镇是近期较火的概念,雄安新区宣布成立至今是100天,新区规划与进展很顺利,雄安指数在制造了一个技术上的空头陷阱后今天开始异动。技术上看,今天的大盘走的是假阳线,这地方是颈线位,包括创业板,也是面临的技术压力位,所以,今天的下跌不要过份害怕,那不是黑天鹅,或是小燕子。大盘的假红阳犹如黑色小燕子的红色脸庞,颈线位的回撤如同燕子在扑愣着翅膀。当然,遗憾的是,燕子是飞不了太高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